P01  

這天到了花博夢想館走走,才發現夢想館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精彩酷炫許多了!

不過重點不是花博夢想館,而是我期盼已久的身長腳(躼腳)日本料理呀!

IMG_4557

身長腳日本料理位在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出捷運站走三分鐘即可抵達,

騎車開車的話,就可以在民權東路靠近復興北路的某個轉角見到身長腳了!

IMG_4555

身長腳17:00開始營業,我們17:10分到達卻已經沒位置了,

只能拿著4號的號碼牌,癡癡地等了半個多小時才入桌,

這時候也見到客人有越來越多的狀況,大家都超有耐心在餓肚子等待...

而身長腳主要分為三個區塊。

 

吧枱結帳區

IMG_4553

可以坐兩個人,吧枱後方則是廚房。.

 

室內位置

IMG_4551

室內區只有少少的四、五張桌子,牆上掛著的大黑板寫的是Menu上沒有的餐點,

多為烤魚類,隨著季節性或店家當天的採購狀況而有不一樣的菜色出現,

所以點餐當下可別忘記抬頭看看黑板囉!

 

餐具

DSCN4080

 

menu

IMG_4550

身長腳的餐點主要有生魚片、丼飯、丼飯套餐、握壽司、沙拉、日式小菜...等,

如果冬天不想吃生魚片類的話,也可以點烏龍麵或是牛/豬肉蓋飯

 

魚肉味噌湯 單點 $20

DSCN4100 

這次主要點了蓋飯丼餐,比單點蓋飯多$50元,

多附了蘆筍蝦手卷/和風日式沙拉/日式小菜三選一跟味噌湯,所以點套餐的話會是比較划算的噢!

DSCN4094

味噌湯湯頭不會過鹹,有海帶、豆腐切丁和不少鮭魚肉,單點的話一碗$20元還蠻平價的。

章魚醋 $60

DSCN4086 

DSCN4088

好久沒有吃這樣從大章魚腳上切片下來的章魚了,看到章魚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世足盃的保羅先生,

第二想到的是,Daisy覺得長得很醜的海綿寶寶裡的章魚哥,

噢!不過這都不是重點,我要説的是這章魚很有嚼勁又新鮮,

配上酸酸的醋就是一道超級開胃的日式小菜

    

蘆筍蝦手捲 $50

DSCN4093

蘆筍蝦手卷外包著海苔,記得趕快吃以免海苔軟掉了,

這手捲除了蝦和蘆筍外,也有柴魚、沙拉醬跟醋飯

沙拉醬讓手卷的料都中和在一起,吃起來有蘆筍的青脆口感,我還蠻喜歡的!

 

海鮮和風沙拉 $100

DSCN4081  

DSCN4083

海鮮和風沙拉滿滿一整碗,除了新鮮蔬菜、洋蔥絲跟很健康的黑豆外,

海鮮類有魚卵、蟹肉、章魚、蝦子,料非常豐富,搭上微酸的和風沙拉醬,

吃起來清爽不膩,不過魚卵較硬了一點。

DSCN4084 

 

涼拌過貓 $30

DSCN4091 

涼拌過貓的顏色看起來是超健康的深綠色,加上淡淡地醬油,灑上柴魚片,

一碗份量不少只要$30元,吃起來很新鮮清脆。

 

綜合握壽司 $180/六粒

DSCN4104 

一分六個的綜合握壽司,有鮭魚、旗魚、鮪魚、鯛魚跟蝦握壽司

醋飯的量不多,但生魚片卻是約醋飯的兩倍大,厚度也有一公分之厚!!!

DSCN4106

跟iphone比較看看...可以看出身長腳握壽司的生魚片是切的超大器的,

大小直逼三味食堂握壽司的大小,但真要跟三味食堂比較起來,

身長腳的握壽司生魚片品質可是好多了唷!!!!這樣大口吃生魚片握壽司真是超過癮的拉

(三味食堂食記:http://hibabino.pixnet.net/blog/post/38032750)

DSCN4103

 

熟鮭魚親子丼套餐$200

DSCN4113

同行的友人點了熟鮭魚親子丼套餐,原本想像中的熟鮭魚親子丼應該是炙燒鮭魚片

但沒想到送來卻是碎的鮭魚肉...熟鮭魚是熱熱的,底下的飯則是冷的。

DSCN4114

友人形容這熟鮭魚親子丼吃起來就好像在吃魚鬆飯...

而我好奇吃了一口就覺得...這根本就是充滿魚味道,撕得很細的雞絲飯...

幸好上面還有滿滿的鮭魚卵跟另外加點的握壽司,不然吃起來是還真有些空虛。

但其實也不難吃啦...只是就不符合我們口味囉! 想吃熱食的還是可以試看看囉!!

 

 生鮭魚親子丼套餐 $200

DSCN4109  

熟鮭魚跟生鮭魚比較起來,生鮭魚親子丼飯整個就是大大大勝呀!!

看看那鮭魚橘色的美麗色澤,搭配一樣是橘色而晶瑩剔透的鮭魚卵,整個就是令人食指大動!!!

DSCN4110 

鮭魚親子丼的鮭魚生魚片有厚厚四片,帶點皮,沾點哇沙米一大口把鮭魚生魚片放入口中,

以單點只要$150的價格來說,整個就是就是超幸福超美味的呀!!!!!!

而皮的地方吃起來比較Q,不過我比較喜歡去皮的生魚片,

才能更徹底享受到那軟Q的生魚片口感。

 

後記:

排了半個小時多小時的隊,終於吃到了期待很久的身長腳,

身長腳的價格在日本料理中算是相當平價,生魚片品質新鮮又實在,

難怪每到了用餐就是大排長龍,是間回訪率非常高的日式料理店噢!!

 

延伸閱讀:

[台北] 玄海GENKAI 壽司居酒屋

[台北] 萬華‧份量超大的平價日本料理‧三味食堂

[台北‧內湖] 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美食‧金泰 超豪華海鮮蓋飯

[食記] 台北‧內湖 一輩子不能只吃一次的‧金泰 超豪華海鮮蓋飯

[食記] 台北‧濱江市場 三井集團之立吞壽司‧上引水產

[食記] 台北‧信義區 大仁哥和又青的居酒屋‧竹村日式居酒屋

[食記] 台北‧中山國小站 WE里‧不只賣義式窯烤PIZZA 也賣壽司、生魚片

[食記] 台北‧內湖 美麗華3F‧和民居食屋 推豚平燒

[食記] 台北‧內湖 超驚人的超級霸蓋飯‧魚霸日本料理

 

躼腳(身長腳)日本料理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07號 (距捷運中山國中站約三分鐘)

電  話:02-2545-4699

營業時間:17:00~21:30 週一公休

平均價位:約$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