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124

Daisy吃過的港式飲茶餐廳中,一直念念不忘的是台中的金寶茶餐廳

到了台北後,問了朋友哪裡有好吃的港式飲茶好吃,

有人推薦東區祥發港式茶餐廳有人推薦巧味冰式、京星...才發現原來選擇還蠻多的,

但是我最有興趣的還是祥發港式茶餐廳所以就找了一天,

和小隻女孩、小女警一起去東區尋覓祥發港式茶餐廳。殊不知...

我查到的居然是祥發港式茶餐廳的舊址...撲了空敗興而歸,只好跑到附近吃Evans Burger。

直到幾個禮拜後,才又跟姊結、妹妹,相約週五下班後一起去吃搬了新家的祥發。

DSCN1167

祥發港式茶餐聽位在忠孝敦化站的八號出口附近,Bistro98的巷子裡頭

遠遠的就可以看見祥發黃色顯眼的招牌,一到店門口,就約有五、六組客人在等候。

 

還是祥發好吃

DSCN1169

店外牆壁上掛著這一副大大的畫,是一個滿身肉肉的人拿著印有祥發的茶杯,

旁邊寫著還是祥發好吃,令人想要一探究竟到底有多好吃呢!

 

店內環境 1F 

DSCN1164

看著人那麼多,我們也趕緊和店員登記,店員問了我們要不要跟別人共桌,

共桌的話馬上就有位置,答應後服務生馬上帶我們上二樓的包廂區。

 

店內環境2F

DSCN1162    

不管事一樓或二樓,一眼望過去可說是座無虛席,

這天Daisy和同事坐的位置是在一個包廂裡頭的大圓桌,和大約三、四組客人一起共桌。

 

MEMU 

DSCN1106 

祥發香港茶餐廳的MENU非常簡單,一張紙寫著清清楚楚的餐點跟價目表,

種類非常多,有蒸飯類、煲類、飯類、撈麵湯麵、

精緻小炒、飲品、港式點心...等一百多道餐點可以選擇。

而在研究了菜單後,發現跟別人共桌也是有些好處的,

可以先看其他人點的餐看起來好不好吃,不然在密密麻麻的菜單中,還真令人不知道該怎麼下手好。

 

下午茶時段 14:00~17:00

DSCN1107 

下午茶時段另有下午茶套餐可以選擇,可選飲品+指定港式點心或公仔麵

DSCN1155

 

XO醬海鮮炒公仔麵 $150

DSCN1114  

DSCN1120  

XO醬海鮮炒公仔麵炒得相當入味,因為公仔麵就是香港泡麵

所以公仔麵麵條織起來稍微硬硬的,料有蝦子、透抽、香菇...等。

XO醬味道是炒得非常入味,吃起來偏辣,怕辣的盡量不要點這道噢。

 

煎蘿蔔糕 $80

DSCN1124 

祥發的煎蔔糕一份有三片,四四方方,光看外皮煎得焦焦酥脆的模樣就覺得他應該蠻好吃的。

DSCN1126 

果然這蘿蔔糕吃起來是非常的綿密,蘿蔔糕味道很香,帶點蘿蔔甜味,

邊咀嚼還可以吃到碎肉,讓軟軟的蘿蔔糕裡頭帶點不一樣的口感,

是簡單也最能表現出店家廚師的功力的一道餐點!! 

 

鮮蝦腐皮捲 $80

DSCN1133 

DSCN1160

外表炸得非常脆的鮮蝦腐皮捲,沾上店家特製的醬汁,

咬起來外皮脆,內餡鮮蝦也咬得到是一隻隻的,還蠻好吃的唷!

  

嘟嘟滑雞煲 $220

DSCN1144 

這道嘟嘟滑雞煲是祥發港式茶餐廳的招牌餐點之一,

用煲鍋裝的雞肉帶點焦焦的顏色看起來入味,加上綠色蔥段讓整體顏色看起來更美味些,

果然真的餐點如其名,雞肉吃起來肉質是滑嫩滑嫩的,洋蔥跟蔥段也添了幾分香氣。

連同桌的客人看到這道還特地問我們這道是什麼,他們下次也想點看看呢!

 

豉汁蒸排骨 $200

DSCN1145  

鼓汁蒸排骨在港式餐點中是很常見的一道料理,

主要排骨的處理方式是先將排骨用流動的水將血水沖乾淨後再瀝乾,

這個動作也可以讓排骨的肉質吃起來更有彈性,

接著連同蒜油、辣椒、太白粉、豆豉、香油...調味料混合拌勻後蒸熟。

最後灑上一些綠色蔥花,讓整到餐點看起來更加可口,

而祥發的蒸排骨蒸得很入味,咬起來又嫩又Q,Daisy覺得很下飯唷!!

 

港式菠蘿油 $55

DSCN1137 

港式餐廳必備的點心一定會有冰火波蘿油,但很可惜這道冰火波蘿油太早上了...

等我們把前面的餐點吃得差不多,要來吃冰火波蘿時就已經都冷掉...

所以我還是覺得師大夜市的好好味冰火波蘿油好吃許多,下次要再來祥發吃一次熱熱的冰火波蘿!!

DSCN1138

後記:

祥發感覺比較適合4個人以上多人去吃,因為這樣才可以吃到比較多樣的港式料理,

每道餐點價格平均都在$200元上下,除了店內環境吵雜了點,餐點表現不錯會令人想再訪!

尤其是後來看到了《邰客好吃》跟著邰哥,絕對好吃!這本書中,

祥發港式茶餐廳也在饕客邰哥的推薦名單中,就更證明在祥發是真的是很道地又美味拉!

 

延伸閱讀:

[台北] 玄海GENKAI 壽司居酒屋

[台北東區] 鼎鼎大名的小籠湯包 鼎泰豐

[台北] 還沒開店門就要排隊的鰻魚飯‧肥前屋

[台北東區] 大三元變身平價的港式飲茶-3 Café

[食記] 台北‧上海、江浙料理 大老爺私房菜

[食記] 台北車站‧台北茶餐廳 威靈頓街一號粥‧麵茶餐廳

[食記] 台北車站‧添好運 來自香港‧地表上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TimHoWan 

 

祥發港式飲茶餐廳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08號(GOOGLE MAP)

電  話:02-2721-6108

營業時間:AM11:00~PM23:00 (點餐至10:00)

價  位:$250~$350/人,不加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