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909 \

其實從沒來過文化大學的Daisy,根本就不知道到文化大學、陽明山附近要吃些什麼,

所以就只好騎著車亂繞亂晃,結果就看到了這間排隊排超長的牛肉拌麵

於是Daisy就只好發揮台灣人最愛排隊的精神,跟著大家一起排隊了XDDD

 

文化大學-牛肉拌麵 報章雜誌報導

DSCN8863  

這間文化大學旁的牛肉拌麵,店外貼著許多的報章雜誌報導過的相關文章,

看到標題「文化大學學生念念不忘的好滋味」,就令人好想嚐看看這味道呢!

DSCN8867 

在店門口抬頭一看就可以看見木板所製成的簡樸招牌,

寫著歡迎光臨牛肉拌麵,獨家口味。

 

可怕的排隊人龍

DSCN8909

然後排隊排著排著…就發現排隊隊伍已經要排到轉角區了呀!

排隊的時候還一直聽到排前面的馬麻問兒子說,這要排好久,我們要不要去吃焗烤就好呢?

但是兒子還是堅持要吃到這碗牛肉拌麵

從排隊人氣就可以感受到,難怪老闆靠著牛肉拌麵跟肉絲豆乾拌麵這兩樣麵就可以賣30年呢!

DSCN8871

 

牛肉拌麵老闆

DSCN8860  

因為生意非常地好,所以可以看見老闆不斷地煮著麵,一刻都不停歇,

在冷冷的天氣裡老闆還穿著短袖在工作,不禁想到如果這是夏天的話,

老闆應該就是揮汗如雨、辛苦的煮麵掙錢了。老闆娘則是負責配料。

DSCN8873    

在老闆還沒把麵撈近麵碗裡前,可以看見碗裡已經放著蔥花、大量的蒜泥跟調味料

這蒜泥是老闆娘用果汁機打,每一碗都是加了超大量的蒜泥,難怪緯來電視台報導他為強蒜味牛肉乾麵呢!

光看就令人覺得這一定是蒜得有夠味了!      

 

店內環境

DSCN8902

 

店內有一大長桌與兩側靠牆的桌子,從近店裡到完餐一直都保持著滿滿的客人。

 

MENU

DSCN8903

 

這間小小的店賣的麵時只有牛肉拌麵、肉絲拌麵小菜有牛肉、豆乾

          

免費大骨湯

DSCN8906

大骨湯是用很多大骨一起熬煮而成,老闆在店裡寫著下午4點後才可以將大骨撈起

所以想要吃吃看這大骨的話可以等到四點看看囉!

不僅大骨湯可以喝到飽,蔥花也是放在旁邊任客人加,結果天天就幫我裝了這一碗蔥湯XD

DSCN8900

 

豆干 $30

DSCN8878

豆干滷得很透徹,味道很香,口感吃起來非常軟,不過我倒是比較喜歡吃口感Q一點的豆干。

 

牛肉拌麵(大) $75

DSCN8887

這碗牛肉拌麵送來的時候,看著覺得實在有點空虛,一大碗只有幾塊肉,

大碗的麵,麵的份量可以分成滿滿的三小碗吃,可是肉卻只有薄薄的五、六塊。

DSCN8889

但稍微攪拌了麵之後,可以發現這碗牛肉拌麵搭上這熬煮許久的牛肉湯汁和蔥一起吃就是絕配呀!

麵條屬於北方麵條,吃起來有嚼勁很Q,吃了一碗整個又滿足又好有飽足感。

而且醬汁不會太鹹,吃起來不膩,連底下的大把蒜泥味道和整碗麵味道都很融合,

一點都不會蒜得太辣太突兀,反而是蒜得很香很順口呢!

DSCN8893

後記:

到陽明山上走走散步的話,可以發揮台灣人的排隊精神來這間牛肉拌麵吃看。

因為這樣才會知道為什麼文化大學的學生離校了,還是會對這煎牛肉拌麵店念念不忘!

最後…我發現我居然因為桌上沒放酸菜而忽略了老闆親手煮的酸菜…

下次我一定還要再回原地試試看酸菜跟牛肉拌麵一起的味道呀~!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內湖‧737巷排隊店 豬大狼豬血糕、737巷特製蒸餃小籠包

[食記] 台北‧寧夏夜市 有沒有那麼大顆的‧主播貢丸

[食記] 台北‧永和頂溪站 樂華夜市必吃小吃美食攻略

[食記] 台北‧南陽街 起司醬好濃郁‧拉丁背包客Backpacker Latino

[食記] 台北‧松山區 饒河街觀光夜市美食‧小美國炸奧利奧

[食記] 台北‧松山區 饒河街觀光夜市‧連吃六攤之美味爆漿玉子燒

[食記] 台北‧大同區 寧價夜市必吃美食特輯‧大推豬肝榮仔、橋頭麻糬冰

[食記] 台北‧東區 大顆又扎實的好味道‧楊記大餛飩

[食記] 台北車站 邰哥推薦‧巷子內超美味的紅燒口味‧劉山東牛肉麵

[食記] 台北‧西門町 牛肉麵控的口袋名單‧桃源街牛肉麵 

 

文化大學‧牛肉拌麵

地  址:台北市士林區陽明山光華路36巷16-2號

電  話: (02)2861-9189 價位

營業時間:早上十點至下午七點

價  位:大碗75;小碗70 

電話:02-2861-918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