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北燈節將在02/07~02/16花博公園圓山、美術園區舉行。

除了02/07才開始的燈節會場,大家有沒有發現就在1/25開始,中山北路一段到中山北路三段就都已經可以看見美美的幸福台北燈海

2014年台北燈節為勾勒幸福台北城的概念,並融合今年生肖「馬」年元素,以「活力台北‧夢想馳騁」為活動主軸意象,規劃出各式特色燈區,並會設計互動表演營造燈節的歡樂氣氛,台北市政府邀請國內外遊客來台北過年「走春」。(摘自台灣旅遊新聞網)

 

創‧紀元

這次2014台北燈會分有不同年齡層的組別,這名為創‧紀元的花燈,就是社會大專組所做的。這花燈就像在說著小馬慢慢長大成一隻駿馬的過程,剛好很符合今年的馬年的主題。

 

在這個燈會當中,除了馬年主要的馬花燈外,最長出現的就非今年最夯的熊貓了!!!我看只要圓仔還有一天慵懶可愛,那就到什麼熱鬧的地方一定都會看見它的存在,哈哈。

這個花燈共有四隻熊貓,但怎麼看左邊的那隻熊貓,都覺得他的腿有點長得不可思議欸 XD

左邊有101,中間麵包達人(是吳寶春嗎??),右邊還是熊貓仔團團圓圓!!!

是說這熊貓拿著竹子的樣子是蠻可愛的,不過我還是想不通為什麼熊貓會和麵包放在一起耶。

 

可愛的喵喵,但是臉看起來其實很像神隱少女裡的無臉男 XD 

沒想到這可愛喵喵旁邊是個貓空纜車,那這隻...應該就真的是圓仔了吧?

只能說這次的燈會有千千萬萬個圓仔,大家就自己到現場去看看吧,哈哈!

除了圓仔還有其他很可愛的動物花燈,可以看見每個花燈都很發揮巧思,很多也都是採用不要的保特瓶或回收物品做成的花燈,相當響應環保噢!! 

 

看到了沒,這花燈的魚兒就是從保特瓶湖裡面跳出來的,不過後面的黑熊似乎肚子餓準備大開殺戒了。XD

除了馬、圓仔外,可愛動物區也有好多隻台灣黑熊,不知道為什麼Daisy覺得台灣黑熊比圓仔可愛多了說 :P 

 

台灣現代化之父-劉銘傳

除了可愛動物外,也可以看到許多Q版的人物花燈,各式各樣的人物跟故事都有,可算是非常值得到現場一一觀賞品味噢。 

 

後記:

Daisy這次先帶大家搶先看一下2014台北燈節的部分花燈,剩下的就等大家自己到現場看看,好好地體驗元宵節的熱鬧氣氛吧 ^__^

 

注意事項:

2014台北燈節展場位於花博公園、臨近捷運圓山站,燈節期間2月8、9、15、16日等週末4天,因圓山站人潮眾多,15時以後是禁止自行車進出的!就連圓山站2號出口的YouBike也暫停租借服務,大家不要傻傻的騎YouBike要來停了!另外建議大家逛燈會可以從民權西路站下車,沿著中山北路邊欣賞台北幸福燈海邊走往燈會會場噢! :))

 

延伸閱讀:

[藝文展覽] 台北 松山文創園區‧蠟筆小新特展 春日部大冒險 01/15~04/06

[藝文展覽] 台北‧士林 科學教育館 HERE WE ARE-LINE Friends互動樂園 01/25~04/27

 

2014臺北燈節資訊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 

活動地點: 1.幸福臺北燈海:中山北路1-3段(市民大道-中山橋)。

      2.主展場:花博圓山及美術公園(不含兒童育樂中心及美術館)。

活動時間: 1.幸福臺北燈海:103/01/25~103/02/16

      2.主展場:103/02/07日~103/02/16

交通管制、會場交通資訊、導覽地圖:http://www.2014taipeilanternfestival.com/location.html

     捷運-圓山站下車,一號出口出站往左過馬路即可到達

     公車-搭乘218、220、260、277、310、40、42、612至圓山站即可到達

  

黛西 優齁齁 ::Seize the moment!::

  ←喜歡Daisy的文章整理,就到Daisy的FB粉絲頁按個 吧 ^___^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