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在台北工作時,Daisy就被問到了不下三次的"那你有吃過卡布里喬莎嗎?"、"他們的墨魚麵很好吃耶"、"他們的...很好吃耶"。說真的,我還真沒吃過!!一直到嘉義的耐斯百貨也開了一間後,我就更注意到卡布里喬莎的存在。所以這次超開心終於有機會來體驗一下卡布里喬莎了!!

 

這天Daisy和優齁齁們約好了11:30在耐斯百貨七樓的卡布里喬莎吃大餐,上了七樓後,可以看見卡布里喬莎招牌非常明顯,非常好找。

 

 

店內裝潢

卡布里喬莎嘉義店,餐廳裝潢具義式風格,店內位置大多是多人坐的位置,很有分享給彼此的感覺。卡布里喬莎的第一間創始店位在於東京涉谷,目前遍布於全球已經有150家分店了。至於卡布里喬莎這個名字,是來自於義大利文,意含著興之所致,就是快樂分享、隨興自在的意思。當然這點也可以從一進店時,服務生口中齊喊出的「bonjour」開始,到在店裡面用餐,服務生都會很注意著每桌客人用餐的情況中感受到。

 

開放式廚房

 

MENU

卡布里喬莎的MENU圖文並茂,餐點種類主要是義大利料理,如披薩、義大利麵和排餐..等等。因為Daisy第一次來到卡布里喬莎,看著琳瑯滿目的菜單實在令人無從下手,所以我們就請服務生Nick介紹一下店裡的招牌菜。而這次Daisy用餐一行人共8個人,幾乎都是女生,所以經過了Nick一番細心解說後,我們決定點兩份雙人套餐一起share,而我們在套餐中點的5樣餐點當中大概有4樣都是他推薦的喔XD

 

 

 

 

 

 

更詳細的MENU資訊可以參考官網連結:http://www.capricciosa.com.tw/content.php?id=2052

雙人套餐分有三種價位,分別是 $890、$960跟$1,380。除了都有兩份湯、一份莎拉、一份前菜和兩杯可折抵$90元的飲料外。就是主餐義大利麵、披薩和排餐搭配的差別了。原本我們是想點$960和$1,380的雙人套餐在加點披薩跟義大利麵。但Nick是超貼心的提醒我們可以點兩份$960雙人套餐再加點排餐,這樣算下來可是會省個幾十塊的。這點真的令Daisy覺得太sweet了拉!

 

 

 

桌上餐具&水杯

 

飲料

卡布里喬莎的MENU當中,我們都發現了一樣最特別的飲料,那就是土鳳梨汁。為什麼特別呢? 因為MENU上註明了這土鳳梨和微熱山丘採用的是同一種土鳳梨,於是就讓我們就決定一定要點來喝喝看。殊不知,真的喝起來跟吃微熱山丘的感覺一模模一樣樣,土鳳梨酸酸的滋味非常搶戲呢。

 

巧達玉米濃湯

套餐附的餐前濃湯裡有蠻多玉米,喝起來甜甜的,有一點點像是賣場VONO濃湯包的味道。

 

義式辣腸薯塊佐酸奶油 單點$220

原本看到MENU中的義式辣腸旁有辣椒圖案,本來Daisy是不太敢點,但因為歆歆優齁齁因為上次來有吃到,覺得還蠻好吃的,所以我就硬著頭皮的就算不吃辣也要點一下。

卡布里喬莎的義式辣腸咬起來比較像是一般熱狗的口感,辣度有一點高,但是搭配酸奶一起吃的話可以大大降低辣度,而且酸奶味道也不會過於搶眼。口味比想像中的搭。

炸薯塊則是炸得金黃,咬起來鬆鬆軟軟的口感不錯吃。

 

蒜香洋芋杏鮑菇 單點$220

帶點蒜香的洋芋咬起來鬆鬆軟軟的很入味。

杏鮑菇也處理得不會太乾,富含杏鮑菇原有的水份,咬起來有彈性。是Daisy比較喜歡的前菜。

 

義式鯷魚油醋雞肉莎拉 單點$220

這道莎拉的莎拉醬主要是油醋醬,吃起來有濃濃的酸味。雞肉僅燙過,咬起來有點像魚肉跟雞肉的綜合版,令人吃起來很健康的感覺。

 

燻鮭魚凱薩沙拉 單點$220

每次Daisy只要再MENU中看到燻鮭魚出現,總是會有種不得不點一下的感覺。所以這次Daisy就選擇了燻鮭魚莎拉來嚐嚐。

卡布里喬莎的燻鮭魚莎拉裡青菜份量相當豐富,咬起來清脆,不過有點可惜的是燻鮭魚和凱薩醬的量都略少。但服務生有說這是因為配合嘉義人較清淡的口味而設計的,如果吃不慣的話也可以跟服務生要求要多加一點喔!

 

香蒜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卡布里喬莎主打店裡的食材採用義大利進口De Cecco橄欖油、義大利麵條和Arborio義大利米。而現煮的義大利麵,可都是透過廚房內場人員以計時的方式所拿捏出的麵條軟硬度口感。主打口感彈牙,強調麵心保持約一根頭髮後度沒煮熟。如果想吃硬一點或軟一點的話,可以在點餐時就事先告知服務人員。而套餐的義大利麵份量為一份90克,單點的則為一份210克。由此可見單點的份量也是2~3人份,如果一個人吃的話可是會吃不完又覺得很膩,所以如果一定要用單點的話,點一份來跟大家一起分食是最好的喔!

而這香蒜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的蛤蜊不少,酒的味道不重,麵條則是真的很彈牙!!

 

香蒜唐辛子墨魚義大利麵

卡布里喬莎的墨魚麵可說是非常有名,跟我提到過卡布里喬莎的人,沒有一個人是沒推薦我吃墨魚麵的。而且可以從MENU上看到這墨魚麵是關島分店的人氣第一名義大利麵,來頭可真不小!

可以發現墨魚麵中除了黑嚕嚕的麵條外,還有孔雀蛤和花枝圈嚐起來的味道帶有海鮮自然的鮮甜味,難怪好多人都愛這道墨魚麵呢。不過...吃墨魚麵...最令人害怕的就是連整個嘴巴也變黑嚕嚕了。所以大家記得愛享用美味墨魚麵的時候,也要顧一下自己的形象呀!

 

明太子白醬海鮮義大利麵 單點$460

明太子白醬海鮮義大利麵一送上桌時,服務生建議著我們可以先嚐嚐麵條原味後,將蛤蜊殼挑出,再完全的攪拌整份義大利麵。Daisy先吃一口原味,就可以吃到有彈性的麵條,和一點點白醬、海苔的香味。

接著我們就把麵條均勻攪拌,從這義大利麵的料來看,鮮蝦、蛤蜊肉、干貝粒、明太子所組成的海鮮白醬,就可以知道這義大利麵的味道到底有多麼鮮美了!可說是這天吃的義大利麵中第一名!!聽服務生推薦的果然沒錯阿 XD

而且沒想到搭配著海苔絲一起吃,是格外的相配這義大利麵,也帶點了日式風格。

 

煙熏雞肉培根乾番茄披薩 $350

卡布里喬莎的披薩皆為一份12吋,大小算是非常大,我們八個人用餐,每個人還可以分到不小塊的披薩。

卡布里喬莎的披薩餅皮是現點現桿的薄餅,咬起來不是一般非常脆的薄餅,反而較酥較有彈性的薄餅口感。

這煙燻雞肉培根乾番茄披薩主要有煙燻雞肉、培根和洋蔥...等材料製成。搭配濃濃的起司,料很豐富鹹味也很夠。

 

卡布里喬莎主廚披薩 $320

卡布里喬莎的主廚披薩採用臘腸、培根為主。吃起來的口味比燻雞要再重ㄧ些。

 

黑松露牛肝菌起士燉飯佐溫泉卵 $460

燉飯送上桌時,可以看到其份量相當多,份量大到我們一人挖了兩、三大匙才把這碗頓飯給分完。而且光看就是一副非常濃郁的樣子,此時歆歆又說了一句,這燉飯看起來也太像嬰兒副食品了!讓我們都忍不住笑了也非常苟同XD 

在燉飯的最上頭,放有一顆未熟的溫泉蛋,不僅讓燉飯增加了些蛋香,也讓整體的口感吃起來帶點溫泉蛋的滑嫩感。米粒則是吸了飽飽的醬汁,咬起來是略帶硬度的口感。

這燉飯看起來其實沒有到非常吸引人,但卻是意外地讓我們每個優齁齁都覺得這頓飯很美味,每個人都對這燉飯的評價頗高,尤其是我真的很喜歡黑松露跟牛肝菌的味道,好香好濃郁,不過吃太多還是會有一點點膩。

 

肋眼牛排 8盎司 $580

這天的排餐Daisy一行人選了肋眼牛排,肋眼牛排是屬於油花較多的牛排部位,口感會較有嚼勁。表面烤過的烤網痕讓牛排看起來非常可口。

五分熟的熟度,讓肋眼的切面帶點粉紅的顏色,咬起來有肉汁,有烤過的香氣,不過略鹹太油。下次Daisy應該會選擇牛小排或是紐約客來吃看看。

牛排沾點盤子上附的牛排醬,也可以嚐到不一樣的風味。

除了主要的肋眼牛排外,還有烤過的蔬菜們均衡一下營養,蔬菜分別有小黃瓜、杏鮑菇、小番茄、玉米筍和綠花椰菜。個人是超偏愛玉米筍的拉 XD

還有這個炸蒜片,咬起來又脆又香,搭配牛排吃相當適合。

 

經典布朗尼佐義式香草冰淇淋 $120

兩個立體正方型的熱熱布朗尼搭配香草冰淇淋,放在高腳杯裡帶了點優雅。此時肚子已經被義大利料裡塞得飽飽飽的我們,吃了這布朗尼冰淇淋一口,感受冰淇淋帶點碎冰的冰涼和熱熱的布朗尼蛋糕後,讓我們每個女孩兒的甜點胃都大開了 :P

 

香草冰淇淋酥皮香蕉派 $120

再來是這個香草冰淇淋酥皮香蕉派........只能說是太厲害了阿!!!酥皮中放著切片香蕉,香蕉似乎有先裹糖後再放進酥皮裡,上頭淋著巧克力醬,還有一大球的香草冰淇淋。滿是濃郁又帶點甜甜的香蕉味道,熱熱的派皮口感和冰冰的冰淇淋,整體吃起來整個就是絕配!是下次來還是會想要再點的一道甜點呢(笑)

 

當月慶生活動

因為這天剛好屁真優齁齁是當月壽星,所以服務生們就熱熱鬧鬧地過來幫我們的小壽星慶生。除了熱熱鬧鬧地唱著義大利文的生日快樂歌外,還送上了一個提拉米蘇,也幫我們這桌一起拍了一張拍立得製成卡片送給我們呢!

 

提拉米蘇 $120

卡布里喬莎的提拉米蘇屬於蠻道地的口味,吃在嘴裡可以感受到口感濕潤度剛好,帶了些酒味。不過我想應該是吃到這邊,鹹食胃跟甜點胃都已經被餵得飽飽的了,所以覺得提拉米蘇沒有前兩道甜點那麼令人驚艷,不過因為有當日壽星可以吃到免費提拉米蘇還是令人很開心啦 XDD

 

當月壽星拍立得卡片

 

 

結帳單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們八個人吃的超飽的一餐明細跟價錢,大約是一個人500塊,可以吃超撐的拉!

後記:

這次在卡布里喬莎用餐下來,讓我們最一致好評的就是義大利麵系列跟甜點系列。尤其是甜點...真的令人難以忘懷的好吃,好想要下次來把MENU上的每樣甜點都點過一輪來吃吃看。推薦在嘉義的大家有機會可以到卡布里喬莎聚聚餐喔!

 

 

 

延伸閱讀:

 

[食記] 嘉義‧中山路 老平房改建的下午茶餐廳‧芙甜法式甜點坊

[食記] 嘉義 下午茶聊天好去處‧香蕉咖啡館 Banana Cafe

[食記] 嘉義市 成仁街‧晚來絕對吃不到的限量蛋糕、下午茶‧屋子裡有甜點

 

卡布里喬莎‧嘉義耐斯店

地  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600號7樓

電  話:05-275-5959

營業時間:11:00 ~ 22:00 (最後點餐21:00) 

 

黛西 優齁齁 ::Seize the moment!::

如果喜歡Daisy的文章,就記得也幫Daisy按個唷 ^_^

 

後後記:

最後來一張吃飽飽後去竹崎親水公園玩樂的照片跟大家分享優齁齁們的 happy time :DDD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