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只一要有機會回嘉義,Daisy都會想要嚐嚐以前愛吃的嘉義小吃和美食。所以這次回家意當然也不例外囉!

因為Daisy念的是嘉義市民族國小,所以就在民族國小旁的南門圓環對Daisy來說可是格外的熟悉。這天就跟大家介紹一下這間Daisy從小吃到大的南門圓環豆芽魚羹。其實我的記憶裡,只記得從好小的時候,黛西媽就常常帶我來吃這間豆芽魚羹,而我們都稱這間沒有店名的小店叫做「豆菜羹(台語發音)」。 

已經有好幾年沒吃到豆菜羹了,這次特地來回味一下,才發現店的外觀已經跟記憶中的樣子長得不太一樣了。可以看見,在烹煮鍋爐前的壓克力板上有著MENU和貼有「50年老店 獨一無二」文字的貼紙,這才讓Daisy會到這間店已經50歲了,而且有一半的日子是我跟他一起度過的呀 XD

 

MENU

記得聽人家說過,好吃的老店最大的特點有三。一、老闆臉很臭;二、賣的東西超少;三、店面一定超小間。這間豆芽魚羹除了第一點外,第二、三點都有了!尤其是第二點,賣的東西超少!因為這間50年老店只有賣豆芽魚羹而已,頂多頂多,就是再加個麵、加個米粉或是變成大碗的,就連小菜也都沒有。

順道一提...小時後Daisy吃的時候是30元一碗,現在已經變成了50元一碗。更誇張的是,黛西娘說他小時候吃才10元一碗拉 XDD

 

魚羹米粉 $50

這天Daisy是外帶了一包魚羹米粉回家吃,拿了一個大碗公將魚羹倒進碗裡,份量多到幾乎都快要滿出來了。

米粉搭配上魚羹,吃起來有滑滑順順的口感。而記得這碗叫坐豆芽魚羹吧?所以豆芽當然也是放了超多,咬起來脆脆的豆芽,更增加了這碗魚羹的口感。魚羹勾芡勾得剛剛好,很均勻,如果加點黑醋味道還會更美味!

除了豆芽菜外,另外一個主角當然就是魚羹囉,這一碗魚羹米粉裡,約可以吃到6塊左右的魚肉。魚肉採用魚漿製成,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咬起來扎實的口感,因為是魚肉製成的關係,所以也帶了一點點的鬆軟,每一口都充滿了魚的味道。

 

後記:

雖然跟Daisy印象中小時候的味道比起來好像還少了一個味道,不過吃起來還是很好吃。整個就是非常懷舊的一道小吃,真開心再次品嘗到了Daisy小時候的味道(笑)

 

延伸閱讀:

五十年老店‧南門圓環 豆芽魚羹

地  址:嘉義市東區朝陽里南門街60號

電  話:不詳

營業時間:不詳

 

黛西 優齁齁 ::Seize the moment!::

  ←喜歡Daisy的文章整理,就到Daisy的FB粉絲頁按個 吧 ^___^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