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Daisy都不太敢吃太辣的餐點,所以川菜在我心中,總是個想嚐又不太敢嚐的料理。但其實,川菜因為特色鮮明,故給人非常重的刻板印象,感覺跟川菜搭上邊的菜色就是口味重又辣。不過在開飯川食堂,除了鮮香麻辣的道地川菜外,也有好幾道特色料理,讓不辣的人也敢吃川菜。

這天Daisy是周六的晚餐時段跟友人們來到了市政府站阪急百貨 7樓 的開飯川食堂用餐。

到場時,有看到客人在排隊,頓時覺得幸好當天有訂位!

 

 

營業資訊

在門口處,可以看見開飯川食堂的營業資訊。禁菸、禁寵物、禁外食。

 

店內環境

店內的裝潢主要由磁磚拼貼而成,顛覆了一般川菜館的中式裝潢印象,開飯川食堂的裝潢感覺起來多了點舒適及家的感覺。

 

 

服務生穿的是粉紅色的襯衫,感覺起來多了幾氛活潑的感覺。

當天用餐店內幾乎是客滿的狀態,也可以看見每桌客人都很開心的在聊天。

每張桌子間的間距拿捏得剛好,讓用餐時不會過於有壓迫感或覺得環境非常地吵雜。

 

餐具+水杯+紙巾

 

 

MENU

今天你想吃哪一味?怎麼看到這一句,頓時間以為是在看料理東西軍一樣 XD 

打開MENU可以發現開飯川食堂的菜色真是多到不行,更特別的是每一到餐點都有一個特別的菜名,讓人在點餐的時候都覺得看菜單是種樂趣。

 

 

 

 

 

土裡長的乾煸四季豆是開飯川食堂的招牌菜之一,第一次來吃的話建議可以點!

來個蛋吧的催淚蛋,和吃豆腐的臭豆腐撞皮蛋取名都很有趣,不過這天怕吃不下就沒點了。

 

甜點共有雀斑香草奶酪、香柚烏龍茶凍及玫瑰荔枝凍三種,當天荔枝凍賣完了,讓我沒點到好sad...

酒類選擇也很多。

這麼多菜色是不是看得頭昏眼花了?幸好開飯川食堂還依人數準備了不同的人數餐點,也透過活潑又有趣的餐點設計,讓第一次來的客人可以更容易地點上一桌菜。

 

古早味鮮奶茶、老舖紅茶、翡翠冬瓜露

點了餐點後,第一個請服務生上的就是飲料,因為整個超害怕待會吃了會講不出話來,只好備好飲料可以隨時降降火,哈。

 

花椒凍鳳梨冰沙

清爽的鳳梨冰沙搭配透明的花椒凍,不小心碰到花椒,立即讓嘴巴出現了麻麻的感覺,搭配鳳梨冰沙的鮮甜,味道非常好喝耶!!

 

蔓越莓果醋

可以一直續的蔓越莓果醋,成為這天吃川菜的解辣去膩好幫手,嚐起來也很開胃!

 

脆脆涼蓮藕

印象中的蓮藕都是帶點黏黏的口感,Daisy自己是很喜歡喝蓮藕茶,但是很少直接吃蓮藕。

這次細細品嚐了開飯川食堂的脆脆涼蓮藕後,果真如菜名一樣,吃起來非常地脆又清爽,搭配特製的辛香料,味道非常地香。

 

白飯

用鐵鍋盛裝的白飯可以一直續,原以為這飯量夠多了,但碰到今天超下飯的川菜,我們居然還多續了一鍋 XDDD

誰叫這台梗九號米吃起來口感是這麼Q彈呢!

 

流口水雞

聽起來有點嚇人的流口水雞,為什麼叫流口水雞有點令人不解,不過一吃...才知道原來是這雞肉好吃到令人流口水!

煮熟冰鎮過的GAS認證仿土雞,口感吃起來嫩,卻又緊實、有彈性。

雞皮吃起來就像是透明的果凍般口感,搭配以麻醬、花椒油、辣油等原料調製而成的醬料,味道相當豐富,花生顆粒的點綴也更讓口感更有層次。

難怪是開飯川食堂的第一名招牌菜!

 

黃金美人腿

除了吃肉外,開飯也有許多的蔬菜類可以選擇,這天Daisy挑的黃金美人腿是出乎意料地好吃!

黃金美人腿,其實就是筊白筍,搭上了美人腿這名字,不僅光聽很美,吃起來也是超好吃的拉!!筊白筍拌炒鹹蛋黃,口感較豐富,筊白筍也極富水份,也不會因鹹蛋黃太多導致口感過乾,吃起來也健康,整個是大大推呀!!!

 

蜜戀梅花豬

菜名取得很甜蜜的蜜戀梅花豬,其實是梅花肉片及青辣椒的小戀曲。

拌炒的紅色朝天椒看起來嚇人,果然一吃也是非常辣,我想喜歡吃辣的人一定會對這道愛不釋手。

很令人意外地是,這蜜戀梅花豬的梅花豬肉肉質相當相當的軟嫩且入味,味道帶點甜也帶點辣。甜甜的味道難怪要稱之為蜜戀了 :P

 

歌樂山辣子雞

歌樂山為中國重慶的一座山,這道辣子雞就是在重慶川菜中最經典的川菜之一。

不過紅通通的一盤歌樂山辣子雞,實在是看得令Daisy和友人心驚驚心慌慌。

不過沒想到一吃,卻發現了這軟嫩的雞肉炸得相當酥香!肉質多汁!!帶點蔥蒜香,令人不禁冒著辣到狂流汗的危險一口接一口呀,哈哈 XD

記得千萬要小心裡頭的大紅炮花椒,只要被它偷襲了嘴巴,那嘴巴可就會是一路麻到尾,不是辣喔,是超麻!!所以在吃的時候Daisy都超小心的先把它給挑出來才敢吃呢。辣度也比蜜戀梅花豬更高一階噢!是相當特別的一道餐點。

 

酸心魚捲

一份為六個的酸心魚捲,原以為是一球一球的魚捲裡頭藏了什麼東西,但其實主要的酸度都是來自於酸白菜絲的味道。

魚捲不帶刺,吃起來方便且肉質嫩。

酸白菜絲煮得很軟爛,吃起來酸度十足,令整碗餐點的味道都非常地搶戲,讓Daisy覺得跟飯攪拌在一起更是絕配。只能說搭配飯一起吃更是不禁令人會多扒起口飯來吃拉,haha

 

翻滾吧!肥腸

用干鍋盛裝的翻滾吧!肥腸,有著一個非常俏皮的菜名。

干鍋中除了搶眼的辣椒和蔥外,還有杏鮑菇及主角肥腸

說真的,這肥腸的辣勁之強,讓人不禁覺得自己都要跟肥腸一起翻滾了!

不過雖然辣,但是卻好吃到令人心甘情願地辣 XDD

肥腸咬起來很有嚼勁又入味,越嚼是越香。

杏鮑菇則是覆滿水分,辣度沒有那麼強,咬起來Q,吃起來也非常地香。

 

 

香蒜蛤蜊排骨湯

湯從外表看起來非常是道濃郁的清湯,主要採用蛤蜊、排骨和蒜頭一起熬煮而成。

湯頭味道嚐起來既濃郁又甘甜,喝了一口就令人想要舀好幾碗來喝,因為真的超鮮美的拉!

排骨吃起來有嚼勁、蛤蜊比一般看到的還要大顆,肉質很鮮也很肥。

還有那燉得軟爛的蒜頭,吃起來非常綿密,一點也不辣,吃起來也完全不會有充滿嘴中討厭的可怕蒜頭味。

 

柚烏龍茶凍

開飯川食堂的香柚烏龍茶凍,主要分為上層的柚香凍,以及下層的烏龍茶凍

烏龍茶凍放入嘴中,不僅可以感覺到軟軟的果凍口感,更搶眼的是烏龍茶的清香味。

上、下層比較起來,下層的烏龍茶凍是完全擄獲我的心了(笑)

 

雀斑香草奶酪

長了雀斑的奶酪,其實那一點一點黑黑的就是香草籽本人拉!

一個盤子上,除了主角奶酪外,還有水果切丁,分別是奇異果、草莓及鳳梨

 

因為Daisy超怕奶類的東西,所以這道就沒有吃,不過就友人的描述,這奶酪的口感可是超綿密超好吃,不到一兩下,就看到友人們把這兩個奶酪給吃個精光了 XD

看看吃完奶酪,小女警都變得圓嘟嘟了 XDD

 

開飯川食堂名片

開飯川食堂的名片設計得非常可愛、活潑 :)

 

 

後記:

這次到開飯川食堂用餐,被辣到很開心,且不只辣跟麻外,也吃到其他不只麻與辣的菜色,種類真的很多樣化,讓本身不太吃辣的我,在吃道那麼多道美味的餐點後,還是想把開飯推薦給友人。就連今天同行的友人也非常喜歡開飯的味道,尤其是翻滾吧 !肥腸,還有超乎預期的雀斑香草奶酪,最後再搭配鮮美的香蒜蛤蜊排骨湯...真想再多來幾次把其他餐點都吃光呢!

 

開飯川食堂‧阪急店

地  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7F(統一阪急百貨)

電  話:02-2758-5358

營業時間:午餐11:00-17:00;晚餐17:30-21:30

交  通: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2號出口

官方網站:http://www.kaifun.com.tw/

粉  絲  團:https://www.facebook.com/KAIFUNTOGETHER

 

其他分店資訊:

開飯京站店(Q square 京站時尚廣場 B3):02-2556-5788

開飯忠孝店(Bistro98):02-8771-6238

開飯阪急店(統一阪急百貨):02-2758-5358

開飯永和店(比漾廣場BEYOND PLAZA):02-8231-5388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南京東路站 發現日本料理老店新大陸‧福顏日本料理(周末7折)

[食記] 台北‧南京西路 品嚐前KIKI大廚的好手藝‧天金海鮮熱炒

[食記] 台北‧上海、江浙料理 大老爺私房菜

[台北] 試吃‧文山區中的客家風味‧風味客家菜

[台北東區] 鼎鼎大名的小籠湯包 東區‧鼎泰豐

[食記] 台北‧東區 五星級的美味餐館 點水樓‧SOGO復興店

 

黛西 優齁齁 ::Seize the moment!::

  ←喜歡Daisy的文章整理,就到Daisy的FB粉絲頁按個 吧 ^___^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