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新店中興路三段,可以發現有一間燈火通明、店面寬敞的泰式小吃店,大大的落地窗上,除了大大的泰式小吃店五個中文字外,也寫著一些泰文在上頭,以吸引泰國人的目光?

由外觀看起來,泰式小吃店有明亮的招牌,騎樓有幾張桌椅,店裡面則是帶點家庭的感覺,當天 Daisy 選擇了外頭的位置坐。

 

其實從外頭看起來,感覺這間新店的泰式小吃店,很像是間思念家鄉的外勞們,才會去報到的泰式小吃店。如果非生活在新店的友人推薦,我大概不管經過幾次,都不太會想停下腳步來用餐報到吧:P

 

 

 

 

 

 

 

 
 

 

 

 

 

 

MENU

新店這間泰式小吃店的 MENU 很大一張,雖然頁數不多,卻把餐點和餐點圖片都印了出來。

 

翻開第一頁是快炒類的主食,有河粉和香辣飯類可以選擇,是適合一個人用餐的便當份量。

 

除了湯河粉跟香辣類的飯外,也有炒飯及炒河粉可以選擇,種類算是不少。

 

再往後翻,就是適合多人、家庭一起享用的合菜菜色,主要有涼拌類和蔬菜類。

每一種餐點的圖片看起來都超級下飯,只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沒辦法大開殺戒 XD

所以就只點了兩客餐點和一份蝦醬空青菜來享用囉。

 

BTW,Daisy 平常不喝奶茶,不然友人說奶茶也算是新店泰式小吃店的招牌飲料呢。

 

 

蝦醬空心菜 $100

Daisy 每次吃泰式料理,都超喜歡點蝦醬空心菜來吃吃。完全是因為蝦醬空心菜是泰國料理中最經典,也最簡單的一道菜。我想...光吃蝦醬空心菜,大概就足以評定這間泰式料理的美味程度。果然這間從店面看起來就很道地的泰國小吃店,炒出了一盤顏色及口感都相當清脆的空心菜,搭配上不會太鹹又鮮美的蝦醬,光配這空心菜大概就可以嗑下一碗白飯了!XDD

 

香辣牛飯 $90

香辣牛肉飯剛送上桌時,Daisy 看到那一堆像是綠辣椒的拌炒食材時,實在是嚇著我!!!

想說我明明就點小辣,這樣是會有多辣啊!加那麼多辣椒...

 

不過幸好是自己嚇自己,因為這綠綠的不是辣椒,應該是四季豆才對 (笑)

米飯採用是泰國米,但卻沒有一般吃到的泰國米那樣較硬的口感,反而叫飽滿濕潤。

 

除了白飯和牛肉,還有一顆煎得超好吃的蛋!!!

外面帶一點點焦,整顆蛋吃起來很滑嫩。

不過友人說平常來吃的時候,蛋黃是會呈蛋液狀流出來,和飯攪拌在一起更美味。

可惜當天的蛋熟了一點,無法嚐到那種光想就令人流口水的口感及味道呀...

 

整體來說,這道香辣牛飯,有點像泰國版的牛肉燴飯,牛肉炒得味道很香,醬汁濃郁。

牛肉肉質也非常非常地嫩。吃了一口就令人愛不釋手,果然 Daisy 對這種超下飯的泰式料理始終難以抗拒呀,haha XDDD

 

香辣花枝飯 $90

香辣花枝飯是採用花枝和四季豆拌炒,花枝咬起來很嫩帶Q。

但是調味的味道跟牛肉比起來是稍微淡了些,香味也沒有牛肉那麼香。較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人點。

後記:

其實 Daisy 本來就很喜歡泰式小吃,所以可以在這間新店的泰式小吃店,吃到又道地又好吃的香辣牛飯,實在是太令人開心了!光一道牛肉飯就擄獲了我的胃了呀。十分真心推薦給新店人吃噢!!!XDD(笑)

 

延伸閱讀:

[食記] 新店‧七張站 前鼎泰豐師傅掌廚‧小樂精緻麵食館

 

新店‧泰式小吃店

地  址: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184號 

電  話:(02)2911-8596、0930-110211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

用餐時間:2015/03/14

 

  ←喜歡Daisy的文章整理,就到Daisy的FB粉絲頁按個 吧 ^___^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