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13天的關西自由行,其中一站來到了奈良,在要離開奈良前往京都的那天,特地到在奈良極有名的麵鬪屋報到。

避免排隊人潮太多反而要等很久,在麵鬪屋尚未11:00開始營業時,我們就提早到門口報到。

果然營業時間11點一到,即可順利立馬入座點餐,用完餐離開的時候,也看見門口排了一列人龍等著用餐了...(鬆口氣)


 

 

 麵鬪庵位於奈良商店街三条通中谷糖麻糬附近。

從近鐵奈良站出發的話,出車站後右轉至奈良商店街,走到盡頭後到三条通,會先看見中谷堂麻糬,而麵鬪庵就位在中谷堂麻糬右側的商店街轉角。

從JR奈良站出發的話,則是出站往左走,越過廣場後便可看到三条通。

 

店內裝潢

店內除了有2人、4人座位,還有吧檯的位置,算一算店內大約僅能容納20位,用餐時間幾乎是客滿。

 

 

 

 

 在麵鬪庵店外,就可以看見很多麵鬪庵上電視的照片。

進了店內,更是看到牆上滿滿的名人推薦跟簽名,光看這些和網路上的推薦,即可得知麵鬪屋在奈良餐廳的一席之地是無法取代的。

 

menu

 

 

 

 

 

福袋烏龍麵 日圓 850円

麵鬪庵人氣 No.1 的福袋烏龍麵,是將烏龍麵包在豆皮裡頭,豆皮的樣子看起來就像個福袋一樣,是麵鬪屋的人氣拉麵。

 

一戳開豆皮就可以看見烏龍麵,麵條粗度剛剛好,口感QQ滑滑,稍偏軟。

豆包則是吸飽了湯汁,咬起來相當 juicy。

 

湯頭喝起來偏鹹,不知道為什麼,把豆包裡的烏龍麵弄撒到湯裡後,湯喝起來反而沒那麼鹹耶!

 

小鹿烏龍麵 日圓 800円

排行人氣第四的小鹿烏龍麵,一送上桌時,就讓我拿著相機拍了好幾張,誰叫豆皮上頭印的小鹿太可愛了呀!

一張大大的小鹿豆皮,剛剛好把整碗麵覆蓋住,豆皮比豆包的口感來得厚實一些,整體的味道偏甜。好像在日本,只要偏甜的食物,都會被罐上女性最愛,不過 Daisy 是覺得雖然喝起來不至於會太甜膩,但那甜度似乎有點太超過,只能說是別有一番日式風味囉?

 

 

咖哩烏龍麵 日圓 1,000円

友人點的咖哩烏龍麵,咖喱的湯著實非常濃郁,帶一點點的辛香味,要直接喝可能有點困難。

 

但烏龍麵沾了這咖哩醬吃,那QQ的麵條口感以及咖哩的香味,整個是絕配!!是這次 Daisy 在麵鬪庵用餐的好吃排行榜第一噢!! :D

 

後記:

奈良商店街裡最有名的是奈良柿葉壽司,但那味道...大部分的人都不愛。

所以想要在奈良商店街吃頓餐的話,還是推薦專賣豆皮烏龍麵的麵鬪庵。

如果想要拍照,可以點印有小鹿圖樣的烏龍麵。如果想要好吃,可以點咖哩烏龍麵。如果想要特別,不妨點點福袋烏龍麵囉。

 

延伸閱讀:

[2014 April♥關西櫻花漫遊] 京都、大阪、奈良六天五夜自由行行前規畫

 
 

[日本大阪‧Osaka‧食] 新世界元祖串炸 兇巴巴大叔的酥脆串炸

 

麵鬪庵

地  址:630-8217奈良縣奈良市橋本町30-1

電  話:050-5834-8444

營業時間:11:00~19:00(Last order 18:30)星期二休

http://www.hotpepper.jp/strJ000736623/

用餐時間:2015/04

 

  ←喜歡Daisy的文章整理,就到Daisy的FB粉絲頁按個 吧 ^___^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