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76.JPG   

隨著此次澎湖四天三夜自由行最後一天的到來,我們剩下了最後一個南海行程,海洋牧場

在吃了澎湖馬公市文康市場內的北新橋牛雜湯後,回飯店休息、整理好行李,

我們便到南海遊客中心準備搭乘半潛艇。

DSC05812.JPG 

此次和慶海洋牧場的行程約三個小時,行程如下:

澎湖灣半潛艇內海水岸漫遊+觀賞珊瑚礁約50分鐘;和慶海上樂園約100分鐘;返航約30分鐘。

IMG_3946.JPG

DSC05811.JPG

DSC05779.JPG     

一路航行中,會有專人全程講解澎湖的地理及歷史導覽,及船上救生衣正確穿著教學與宣導。

這時,遊客們便可以在邊欣賞澎湖美景,邊了解澎湖之美。

IMG_3947.JPG 

IMG_3952.JPG

DSC05780.JPG

一路上可以邊聽著導覽,邊了解許多澎湖風情,而除了大自然所造就的地理環境外,

還有戰爭紀念碑、軍艦所在地、特別的裝置藝術...等,

並可以看見潘安邦歌曲外婆的澎湖灣中的"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還有一位老船長"之美景。

還聽導覽說著澎湖第一間麥當勞成為全台首創,日營業額一百一十五萬元麥當勞的紀錄呢!!

而馬公港印著 HI!PENGHU 這四個大大的彩繪油桶,更是讓我們印象深刻,

因為這幾個字可是要搭乘船在海上才看得見的歡迎字詞唷!

IMG_3949.JPG    

IMG_3955.JPG 

IMG_3956.JPG   

在搭成的航行旅途中,船員便會請我們從船長室裡的樓梯走下去潛艇室,

觀看美麗的青灣的天然珊瑚美景,不過很可惜的,因為前幾天剛好下了大雨,

導致海水尚未恢復透徹的視線,以至於我們所見到的是模模糊糊的海底世界...

DSC05782.JPG

DSC05783.JPG  

IMG_3960.JPG   

IMG_3964.JPG

接著,在半潛艇看不到什麼鬼東西的狀況下...我們也悄悄的抵達了海洋牧場-和慶海上樂園。

IMG_3965.JPG       

到底什麼是海洋牧場呢? 海洋牧場主要是結合了釣魚、溜花枝、水上腳踏艇...等活動的一個地方,

此外,海洋牧場上還提供了無限的烤牡蠣(蚵仔)跟海鮮粥吃到飽唷!!

 

水上腳踏艇

DSC05788.JPG

DSC05789.JPG

分有雙人與單人的水上腳踏艇,我只能說踩得好累阿...

而且單人水上腳踏艇還沒有倒退的功能,如果在角落碰壁的話就有點尷尬...

 

垂釣體驗區

DSC05790.JPG

DSC05791.JPG

DSC05792.JPG

海洋牧場上總共有四個垂釣體驗區,可以和海鱺拔河,還可以溜花枝...等,

不過看到魚兒因為被釣起來嘴巴勾破,又被丟回去海裡的樣子就覺得他們好可憐...

而溜花枝千萬要小心點,因為只要花枝漸漸接近水面時,他就會開始噴水,

要小心閃開水,不然就會被噴得一身濕喔!!

DSC05795.JPG

DSC05797.JPG 

DSC05802.JPG

 

烤牡蠣吃到飽

IMG_3966.JPG 

IMG_3967.JPG

一盤盤的烤牡蠣在海洋牧場是完全免費的,可以讓你吃到吐...吃到不想再吃蚵仔...   

DSC05805.JPG

DSC05804.JPG   

 

卡啦OK區

DSC05807.JPG

再別桌的叔叔阿姨們展現歌技後,我們的阿孟先生也展開他的歌喉,獲得叔叔阿姨好多的掌聲XDDD

IMG_3982.JPG

結束了這次澎湖遊的最後一個行程後,我們返回本島打理行李及伴手禮。

也在馬公市的中正路附近晃晃,逛了幾間紀念品和名產店,

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澎湖故事妻美術館

DSC05819.JPG

DSC05820.JPG 

澎湖故事妻是一家以創作藝品為主的特色商店,由陳真修與劉威志夫妻一同創辦。

取名「澎湖故事妻」是因為長久寫信給朋友,使老闆娘覺得自己彷彿一個經常為對方講述故事的妻子般,

所以從那天起,她就開始署名為「故事妻」。(摘自沿著菊島旅行)

而裏頭賣的是許許多多有關澎湖的明信片、紀念品...等,在裡頭還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鋼印印上明信片。

若是有來到澎湖可千萬別錯這裡唷!

 

中正路-戀戀澎湖海島風情

IMG_3981.JPG

紀念品店店家用心的在門外做了個七美雙心石滬的藝術品。

路上可愛的奶油獅

IMG_3971.JPG

好大一顆的花枝丸!

IMG_3972.JPG  

長得有點像小叮噹的小喵咪

IMG_3974.JPG    

很像忍者龜的人與衝浪板

IMG_3979.JPG

最後,

來自你們的祝福,和我的感謝

DSC05822.JPG 

DSC05825.JPG 

這一次號召大家一起參與東海資工 INF27的澎湖畢業旅行,一點都不辛苦,一點都不累!

因為這趟旅程中,我們一起度過了驟雨、陰天,以及燦爛的豔陽天。

一路上有你們的笑聲、嬉鬧聲相伴,那是任何事情再也比不過的純真友情,是屬於我們的澎湖回憶。

刺眼的陽光、誇張的海風、美麗的星空伴隨著一抹流星、陽光的沙灘排球、

吼~蝦~tag和嘎了給給~繃繃繃的梗,怎麼玩也玩不膩。

謝謝盧凱,從一開始的策畫到最後都有你的幫忙,我們永遠都是最無敵的趴呢!

謝謝裕祥,因為你帶領我們遊遍澎湖大江南北才讓我們的回憶如此深刻。

謝謝忙狗,長時間背著單眼,幫我們留下許多回憶,還有嘎哩港款,嘎了給給讓我笑死了!!

謝謝小胖,到處打卡記錄我們的所在地(雖然通常你都只打自己)。

謝謝承洧,車禍害你受苦了,不過因為你,也讓我們後面的行程更順利的完成。

謝謝摳賣,帶狂風暴雨中帶著蛙鏡騎車,還不忘記除霧的大變態讓我們多了好多笑料。

謝謝何胖,玩衝浪板玩到受傷的你,後兩天幾乎由你開著車子帶著我們到處跑。

謝謝迪西,化石龍可愛的模樣,還有發生意外時奔波的你的,辛苦了!

謝謝阿孟,讓我們在海洋牧場上可以得到別桌叔叔阿姨的歡呼XD

謝謝小雨,帶的瓶瓶罐罐都讓我用,而我還是好喜歡你和海星拍照那張燦爛的笑。

謝謝先偉,雖然你手被車門夾到感覺超痛,但因為你的蝦姚,讓我們延伸出更多蝦蝦人。

 謝謝姚屁,就算暈船、中暑了,還是一起跟我們飛奔西東。

謝謝郁博,讓我在山水沙灘時可以拍到有人站在浪板上的一幕!

謝謝紹恒,只要每次看見你喝多了,就又讓我想起系露慶功宴那for loop的夜晚。

謝謝阿誠,用哀鳳拍下很多很美的照片又很好笑,讓我烤肉給你吃算是值得的。

謝謝井睿,小拇指一直噴血,還是一直走路和大家玩樂。

謝謝丁懿,每張照片的每個時尚麻斗POSE都比大家還要更搶眼。

謝謝瑞睡鮮乳,提供了我們牛雜湯的資訊,和半夜一起去多那滋吃點心!

謝謝小米,又正又性感的小米老師陪伴了我這一趟的旅程,16年的友情怎麼也說不盡

IMG_1241.JPG  

最後,這一個你們送我的禮物,是許多澎湖沙灘的沙,裝載了滿滿我們的澎湖點點滴滴,

現在,我終於完成了我的畢業論文了,那就是紀錄和你們一起的澎湖回憶,

我只想說一聲,我愛你們!!!! 希望以後當兵完,工作後的我們,還可以有下一次如此完美的旅行

而當驪歌聲起,鳳凰花開之時,所有的一切,都依舊會深深地埋在我心裡。

Keep in touch!!      

by Daisy

 

延伸閱讀:

::澎湖菊島之旅:: 四天三夜自由行

 

 澎湖四天三夜自由行 - 菊島之旅 行程表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上午

10:00 布袋港-滿天星客輪(時程約80分鐘)

8:30赤崁/北海碼頭-新北海遊艇->吉貝島、吉貝-海之旅海釣

中屯風車、通樑古榕澎湖跨海大橋

6:00 北新橋牛雜湯8:30 南海碼頭-和慶遊艇(半潛艇)->海洋牧場

中午

讚哥麵攤、馬公市區

吉貝-海之旅‧水上活動

鯨魚洞、小萍的店

馬公市區(中正路)

下午

風櫃洞、山水沙灘、菜園濕地

易家仙人掌冰、澎湖跨海大橋二崁古厝、西嶼燈塔與草原

大義宮(螃蟹博物館)、免稅商店

澎湖故事妻17:00馬公港-滿天星客輪

晚上

日新餐廳、觀音亭花火節、大北辰飯店休息

大北辰飯店休息

隘門沙灘BBQ、大北辰飯店休息

布袋漁港晚餐、東海大學


 

跟著黛西一起遊菊島 Map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05:: 菊島之旅 THU INF27 澎湖畢業旅行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