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74.JPG 

在東海的時候,就耳聞過東江家~風亭這一個在東海別墅中具有響亮名號的拉麵店,

學長對我描述著說...店門都還沒開,就可以看見大排長龍的人群在等著吃風風亭美味的拉麵,

就算想要吃還不一定能夠吃得到,只可惜那時候老闆好像因為懷孕要生小孩而暫歇了店面。

聽到學長這樣的描述總讓我心癢癢的,

結果盼著盼著,終於盼到了風風亭再次在東海藝術街商圈裡的藝術南街重設了新店面。

IMG_4743.JPG

IMG_4778.JPG 

風風亭重新開幕後,我前前後後來吃了大約有十次左右,

而這一次,則是選在即將畢業離開東海的最後一點點時間來這裡再次回味一下。

果然也不出所料的...店沒還沒開,還掛著準備中三個大字,卻已經充滿了滿滿的人群了

IMG_4742.JPG

IMG_4746.JPG

IMG_4738.JPG  

大約等到店家正是開門前10分鐘,會有店員先進來幫在場的人編先來後到的編號以及點餐,

以節省入座後還要等待點餐的時間 (雖然先在外頭點了餐...但進去還是要等很久...)

IMG_4745.JPG

 

MENU

IMG_4740.JPG    

簡簡單單幾種口味的拉麵、幾道小菜,卻總是吸引著大量的排隊人潮,

風風亭的拉麵分量不小,如果需要少麵或加麵或是較清淡口味的話都可以事先填寫。

IMG_4751.JPG  

一進到店裡可以看見掛在天花板上的紅色掛幕,而店內位置不多,約只有20個左右,

常常碰到兩組客人並在一桌的情況...有時候還蠻尷尬的...

IMG_4749.JPG

IMG_4748.JPG

 

自助式無糖麥茶

IMG_4753.JPG 

 

小菜

IMG_4754.JPG   

 

筍干

IMG_4757.JPG  

涼拌筍干上灑著洋蔥末和白芝麻,淋上一下日式醬汁,

偶爾會吃到洋蔥末稍嗆的味道,而筍干因為醃製的很入味,口感脆,味道帶點甜味,吃多也不會膩。

 

涼拌豆腐

IMG_4761.JPG  

灑上柴魚和日式醬油的涼豆腐,味道普通,但如果來風風亭不點些小菜的話…

可能就會一直乾等15~30分鐘的上拉麵時間吧...

 

黃金蛋

IMG_4755.JPG

黃金蛋的蛋黃看起來黃澄澄,好似很可口一樣,

果然入口後是又綿又密的口感,帶點日式醬油的味道,不會過鹹,果然是店裡的招牌小菜呢!!

 

擔擔拉麵

IMG_4767.JPG      

吃過海鮮、豚骨、醬油...等口味的拉麵,就是沒有聽過有擔擔口味的拉麵,

而什麼是擔擔拉麵呢? 主要是以大骨湯較中式的口味為湯頭,上面也多了平常擔擔麵上可以看見的肉燥

IMG_4774.JPG  

每一碗拉麵都會有玉米粒、筍干、豆苗、海苔、半顆黃金蛋和叉燒

叉燒肉偏肥,在嘴裡很嫩,而擔擔湯頭非常濃郁、香醇,

不過喝到最後會因為太濃郁的味道而有點膩。

IMG_4776.JPG   

風風亭的拉麵麵條為手工麵條,吃起來非常的有彈性,連湯頭經過長時間處理,

每一張點單進廚房,師傅便會開始動作,但可能是因為慢工出細活...

所以等待一碗拉麵上桌的時間通常約需花個二十分鐘,

不過一碗才80、90的美味拉麵價格,對可以接受排隊的客人來說可說是頗值得的。

 

地獄拉麵

IMG_4763.JPG   

IMG_4766.JPG 

紅通通顏色的地獄拉麵,一上桌就令我退步三尺,因為我對辣整個就是應付不來,

不過璇璇吃了可說蠻好吃的呢,果然也是風風亭除了擔擔拉麵外的另一個招牌拉麵,

喜歡吃辣的來到風風亭可一定要試試看這地獄拉麵囉 :)

 

後記:

辛辛苦苦排隊等到的風風亭拉麵,以80、90原的價格和湯頭、味道,

戰勝了其他動輒就要百元起跳的拉麵,而其拉麵的湯頭大部分較濃郁,

麵量偏多,拉麵跟小菜表現都不錯,不過千萬要有排隊等很久的心理準備就是囉!

 

延伸閱讀:

[台中] 日本電視冠軍 赤坂拉麵(公益店)

[台中] 號稱台中第一間拉麵店的 昭和拉麵

[台中] 東海附近的手打烏龍麵 禮來居(素食)

 

東江家~風風亭

地  址:台中市龍井區藝術南街34

電  話:0919-04193109、0937-897391

營業時間:12:00~14:30、17:30~20:30 (週一公休)

不收服務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