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科學園區的餐廳相當得多,從日式料理、早午餐到美式餐廳...等,

每間都各有各的特色,而11月份開的Banagreen在這區域裡,

因其平價的價格與特別的半自助式點餐方式,每每到了用餐時間,

就一定可以看見排隊取餐、結帳的人特別地多。

Banagreen‧瑞光食集和店名一樣,就是位於內湖的瑞光路上,位置不難找。

Banagreen的招牌如其名,以綠色為底的招牌,香蕉則為LOGO。

以綠色為主是因為Banagreen主打健康的餐點路線,

在店門口上方就可以看見健康標語「三少一沒有,少油、少鹽、少糖、沒味精」

門口一側貼有MENU可供路過的客人參考。

 

Banagreen的店門口是大大的落地窗,從外往裡看的用餐空間相當寬敞又舒適。

一進到店裡的左方,即是主要的點餐、取餐結帳區,

可以看見多個店員在吧台的另一側各司其職的忙碌著。

此處也可以清楚看見Banagreen的咖啡跟果汁都為新鮮現打、現泡

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喝到太多人工添加物。

 

名片是超可愛的香蕉形狀,旁邊擺著水果們,

看起來很colorful,帶點可愛又清新健康。

因應聖誕節的來臨,吧台的小裝飾品上也多了許多聖誕節相關的擺設。

牆上的方格櫃則是放著店裡用的餐具,和幾株小小的盆栽。

 

牆面主要以灰色的冷色系為主,餐桌椅部分是暖色系的木頭,

感覺起來多了幾分的溫馨。

一樓的另一側則是大長桌,可以提供多人的客人用餐或併桌。

牆面則是以木柴拼貼出一大面的樹枝,以淺綠色為底,大大的樹感覺起來相當清新自然。

 

MAMA Speaking

這一面可愛的牆面主題是mama Speaking,寫著「每天,要吃點蔬菜、

喝咖啡,也要填飽肚子、吃飯,要放輕鬆、約會,要找對地方、上網,要有wifi跟插座」

似乎就是告知有這些需求的人,來到Banagreen就是準沒錯的選擇。

 

餐飲自助區

Banagreen因為不收服務費,所以提供了餐飲自助區讓客人可以自取餐具,

此處除了基本餐具外,還有咖啡的糖包、奶精...餐點的胡椒、鹽、番茄醬及檸檬水。

 

店裡一隅放著綠色植物和聖誕紅,讓店內多了幾分綠意及生氣。

 

二樓裝潢

二樓的位置有四人坐及多人坐,其中一張多人坐還有一台大電視可以看,

店內餐點的平價消費,很適合平常簡單的家庭聚餐。

 

一上二樓一樣可以看見餐飲自助區。

 

二樓的其中一面牆,採用原木當裝飾,讓鏡子不只增加空間感,也多了設計感。

 

二樓往一樓看的樣子

 

 

MENU

到Banagreen用餐,首先要先找位置,然後翻翻MENU看看要點什麼主餐或其他餐點,

點好之後就可以帶著錢包到一樓的吧台點餐去。

Banagreen的主餐種類共有12種,雞、豬、牛都有,就連海鮮深海紅蝦也有,

價錢坐落於$168~$268之間,且每道主餐都可以點選三種配菜、搭配七選一的沙拉醬汁,

及每天都會提供不一樣的家鄉菜飯。

如果點主餐的話,飲料部分可以折抵$30元,從果汁、咖啡道茶類的飲品都有。

除了主餐外,還有下午茶可以選,只要$180就可以點兩樣點心跟一杯飲料,

更重要的是有無線上網的WIFI跟插座可以用,而且還完全沒有限用餐時間!!

非常適合想要找地方上上網放鬆一整個下午的客人。

找好位子後,回到了一樓點餐區,可以看見牆上的MENU也將餐點寫著一清二楚,

點完主餐後便可以開始選擇沙拉醬及三種配菜。

店員會拿著一大個木盆先幫木盆的一半擺上滿滿的沙拉,

再淋上精選沙拉醬汁,Banagreen的醬汁共有七種,

分別是BANA香蕉優格、加州酪梨、和風絹羽、蘋果橙香油醋、

摩典那紅酒油醋、卡狄尼凱薩及GREEN泰風味

到Banagreen不僅每次都可以選擇不同的沙拉醬汁,

就連七選三的配菜也會隨著季節的不同而有所變化,

不像一般到餐廳裡,點什樣的沙拉永遠是一板一眼的沙拉食材。

Banagreen可以隨自己的喜好搭配不同的菜色,不僅健康又多樣化。

 

選完沙拉及餐點,結帳後,如果加點湯品的話,店員就會給碗讓客人自己道湯品區取用噢。

 

Banagreen每天提供兩種湯品,如果是主餐加湯的話可以折價$20元,

這天有洋蔥湯根玉米巧達濃湯兩種。

(不過怎麼跟MENU的不太一樣?)

另外湯品區的架上也貼著小叮嚀,「湯只能取一次喔」。

 

號碼牌

在一樓將沙拉配菜等餐點選好後,就可以拿著號碼牌上樓,

當現做的主餐完成後,店員就會將主餐送上桌,帶餐點全部到齊後,號碼牌就會被收走。

友人取的餐點,有筆管麵、番薯塊、醃漬番茄,跟一大半木盆都是的蔬菜沙拉。

光看就有夠健康的配菜們,讓我們邊吃邊說著,這應該是我最近吃過最健康的餐點了吧!!!

生菜沙拉吃起來非常新鮮青脆,搭配不同的沙拉醬汁,就有不同的風味。

第二位友人的餐點,搭配的是BANA香蕉優格,吃起來帶點香蕉的味道,

較不一樣的配菜是看起來為咖啡色的扁豆

水波蛋加了主廚的特製醬料,一用叉子戳下去,就會有黃黃的蛋黃流出,

搭配特製醬料,吃起來不膩反到清爽,是道Daisy很喜歡的配菜!

 

湯品-玉米巧達湯

玉米巧達湯喝起來濃郁,不會粉粉的也不會太稀。搭配套餐$30一碗,

可以自己舀多一點玉米,還蠻划算的!

接著就是Daisy的木盆配菜囉(硬是想要可愛的小崔弟入鏡 XD)

Daisy選擇的是蘋果橙香油醋,一開始吃起來有點嗆鼻的酸味,

不過很喜歡酸味的Daisy,可是越吃越起勁,

因為這沙拉醬汁不像一般凱薩醬的高熱量、膩,也比和風醬更添加了水果香氣。

醃漬番茄也是Daisy很愛的一道配菜,由其是紅紅的番茄顏色讓木盤看起來顏色更漂亮!

花椰菜則是水煮過再拌上沙拉醬,整體起來吃起來非常的清爽沒有負擔。

看看我的主菜盤跟配菜盤,這樣子只要$268,還不加收服務費噢!

 

香烤蜂蜜萊姆雞腿 $228

香烤蜂蜜萊姆雞腿,光看烤得焦焦成金黃色的樣子就令人好想吃一口,

不過這不是我點的所以沒吃到>"<

但經友人說法這雞腿肉很是剖好吃的噢!

 

安媞卡紅酒煨牛肉 $268

鐵平底鍋裝著的煨牛肉,上桌食服務生就提醒著千萬別碰到鍋子了,

碰到可是會燙到手的。

這煨牛肉為義式混日式的做法,義式紅酒,搭上蛋黃月見的吃法,

稍微攪拌一下,就可以看見因為蛋黃的關係,讓醬汁帶點海膽的黃色,

醬汁吃起來多了點蛋香,牛肉咬起來不乾。

沒想到這樣的創意牛肉料理,卻是這樣平價的價格,不錯不錯!

 

 

 

非常適合附近的上班族中午來用餐享受一下。

 

松露鹽燒活菌松阪豬 $268

不得不說...Daisy整個就是一個松阪豬控,

松阪豬是豬臉頰的部分,這個部位咬起來油脂豐富,只要灑點鹽燒微烤過就很美味。

而Banagreen的松阪豬除了是鹽燒煎得香香的外,上頭居然還竟然還了松露醬!!!

吃在嘴哩,松露的味道在嘴中蔓延開,搭配松阪豬的口感,只能說是很巧妙的混搭風。

Daisy超愛這道主餐的!:P

 

飲品

點主餐的話,加飲料可以折價$30元,如果不想花錢點飲料,自助區也有檸檬水可以取用。

 

奇異果飲 $100

奇異果飲光看就可以知道是用新鮮的奇異果打出來的,

喝起來是濃濃的新鮮奇異果味道,如果太久沒喝的話,果汁會分成上下兩層,

記得趁新鮮喝,避免果汁氧化掉。

 

香蕉堅果牛奶 &有機櫻桃玫瑰水果冰茶 

香蕉堅果牛奶故名思義是用香蕉、堅果、鮮奶打製而成,感覺起來非常的健康。

有機櫻桃玫瑰冰茶友人說喝起來很自然,沒有加糖,帶點水果香氣跟花香。

 

下午茶(手工製作、當日限量) $180

下午茶可以選擇兩種點心跟任選一杯飲料,下午茶盤內除了兩樣點心外,

還會有一碗健康沙拉,不過因為剛剛已經吃了一大木盤超健康的沙拉,

下午茶就根本不想再吃菜了啦 :P

提拉米蘇非常的濕潤,奶味很重,不過Daisy天生不愛奶製品就是了...

 

法國甜派

這天的法國甜派是香蕉蘋果派,吃起來很多層次,不過也有點奶...

我也不是很愛>"<

 

後記:

Banagreen的裝潢給人很舒適的感覺,服務生送餐時臉都會帶上笑臉讓客人感受加分,

重點是以平價的價格就可以吃到蠻精緻的主餐和超多的新鮮蔬菜,

這樣的健康餐點,根本就是一般外食族不太常吃到的用餐內容...

特別的點餐方式,多樣的配菜,還蠻令人期待下次到這裡用餐的時候會有什麼驚喜呢。

 

延伸閱讀:

[台北] 再訪孫芸芸貴婦style‧Dazzling cafe 蜜糖吐司 <Pink一店>

[台北東區] Dazzling Café 吃了會不經意笑出來的蜜糖吐司

[台北‧東區] 忠孝復興站‧BUTTER Cafe Creperie

[台北‧公館] Second Floor Cafe‧美味義大利麵 貳樓餐館

[食記] 台北‧內湖 小巧溫馨的Cherry Town‧櫻桃小鎮食館家(東湖本店)

[食記] 台北‧中山國中站 吃了會發福‧發福廚房BRAVO

[食記] 台北‧內湖 幽靜巷弄內的瓦法奇朵‧Waffagato

[食記] 台北‧永安市場站 超平價牛排‧小惡魔炭燒牛排

[食記] 新北‧板橋 捷運亞東醫院站平價的大塊牛排店‧板橋厚切牛排

[食記] 台北 農安街‧超美味的高級鐵板燒‧HANA 錵‧鐵板燒 (原紅花鐵板燒)

 

 

Banagreen 瑞光食集

地  址 :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巷33號

營業時間 : Brunch : 09:30~11:00、Lunch : 11:00~14:00

       Tea Time : 14:00~17:00 Dinner : 17:00~21:00

電  話 : (02)2797-2795 (外帶預約30~60分鐘前告知)

電子信箱 : banagreen001@gmail.com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banagreencafe

其他:提供免費插座及無線上網、假日提供免費停車場、不限用餐時間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