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255  

義興橋位在桃園縣復興鄉羅浮村,約在北橫公路與羅馬公路的交會處。

是電影賽德克巴萊拍攝時的場景之一,是電影中的哪個場景呢?

就是賽德克巴萊裡的巴萬在橋上奔跑的那個彩虹橋

DSCN8300

DSCN8304

從羅馬公路出來往左邊走,迎著蔚藍天空和白雲,

走著走著即可看見一座由多色油漆漆成的方形拱門。

 

羅浮村‧義興橋方形拱門

DSCN8295

 

拱門下半部以粉紅色為底,左寫義興橋,右寫羅浮村,

兩側以菱形圖騰為襯,因為泰雅族的圖騰就是以「菱形」圖案為主,也象徵著「祖靈的眼睛」

此菱形圖騰同時也代表著泰雅族精神文化的生命。 

DSCN8299

 

人工步道

DSCN8289

踏過方形拱門後,沿著人工道路走,下坡約走五分鐘就可以走到義興橋,

人工步道很平坦、好走,原本還以為要走很久的路才會到,結果沒想到一下子就抵達了呢!

 

階梯旁小流水

DSCN8284

 

四周圍繞的竹林

DSCN8288

 

義興橋

DSCN8279

走了一小段路後到了義興橋,發現有人正在施工,

橋的兩邊入口處有搭起綠色的網子,於是我們從底下小心翼翼的踏上橋。

DSCN8224

DSCN8226

桃園復興鄉羅浮義興橋建於1966年,全長約200公尺,高度約70公尺,限載10人

底下為大漢溪,義興橋橋面很窄,如果兩個人要交錯經過應該是會擦肩而過的。

DSCN8225  

義興橋兩側為角板山,左側長有芒草的地方,是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部落村民搭屋的地方。

DSCN8231

DSCN8233

往旁一看,即是還開著些許芒草的山,以及淺綠色的大漢溪流。

風景十分美麗,但70公尺的高度,怕高的人走著走著,可能心裡會非常緊張,

同行友人平常很帥很man,但是走到了義興橋,還是露出了些微不安的表情...

果然懼高症會令人無法好好享受美景呢>"<!!

DSCN8264

走沒多久還遇到腳地下的木板、鐵網破洞,所以邊走可還記得要小心看路呢。

DSCN8260

DSCN8272

DSCN8268  

DSCN8271

除了有一兩處有木板及鐵網破洞外,整座義興橋走起來其實還蠻安全的,

很穩不太會晃,只是如果一直看著腳踩的木板走的話,頭還蠻暈的...

所以建議邊走的時候可以邊欣賞遠方風景,這樣視線才不會一值更換讓頭暈暈的。

DSCN8236

DSCN8237

大自然的綠色溪流、溪水和石頭激起的白色水花以及兩側的高山,

看得令人心曠神怡,我們就在著義興橋上望了好一會這附美景才離開呢。

DSCN8239

#1

DSCN8243

#2

DSCN8250

#3

DSCN8255

#4

 

最後放一張為了克服懼高,在橋上學巴萬奔跑的友人,辛苦你了

DSCN8262   

後記:

來到桃園復興鄉,追隨著電影賽德克巴萊的腳步,到羅浮村義興橋走一走,

欣賞這幅原本Daisy不知道會有的大自然美麗景觀,真是一個意外的驚喜!

(其實是朋友丟行程給我時,我根本就沒什麼在看,只想著天氣好不管去哪,人去就對了XDD)

 

延伸閱讀:

[遊記] 桃園‧復興鄉 泰雅族勇士 樂信‧瓦旦(Loshib Wadan) 紀念公園 

[遊記] 桃園‧復興鄉 粉紅色的夢幻浪漫大橋、北橫三橋之一‧復興橋

 

桃園復興鄉‧羅浮村 義興橋

地  址:桃園縣復興鄉羅浮村2鄰合流58號(北橫20.6km處)

UDN新聞: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43667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