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生活中的小確幸莫過於跟好姊妹共度美好的下午茶時光了 : )

「甜點界的香奈兒」之稱的西菲斯法式精品甜點才剛在台南開幕不久

而且很特別的是老闆居然是一個曾經幫隋棠化過妝的彩妝師呢!

  

雖然藏身於住宅區裡的西菲斯,位在台南仁德交流道附近,位置並不好找,沒仔細看的話還真不知道這是一間甜點店呢,建議找不到的話可以打電話到店裡詢問確切位置,或是找「收購老酒」的招牌會比較明顯喔!

 

 問了老闆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邊就是他從小到大的家,因為長期在外地工作,卻又眷念家鄉的他,毅然決然放棄彩妝師的生涯,跨足到興趣之一的甜點,回到家鄉與姐姐一起開了這間法式甜點店。

 

我想店名會取作Sibling House 也代表著兄弟姊妹團員一家的意思吧!

 

一踏進店裡,不僅僅是被簡約的黑白風格裝潢給吸引,也感受到時尚的低調奢華感,擺放在透明櫥窗裡的甜點更為誘人

 

店內位置不算多,大概二十個左右而已,建議到訪前可以先電話預約以免撲空!

 

 

除了賣手工甜點外也有販售由老闆的姐姐親手製成的手工餅乾,精緻的包裝還蠻適合送禮的

 

 

 

 

色彩繽紛的甜點每一樣看起來都超好吃的啊!

 

 

西菲斯也會依著季節推出不同的甜點,像是仲夏漫舞芒果塔就只有夏日限定。而西菲斯獨創的低卡、低熱量輕甜塔」是店裡的超人氣商品!有別於一般甜點,以新鮮水果熬煮成的醬汁所製成的水果慕斯當作夾層,來取代高熱量的卡士達醬,所以整體的熱量脂肪少了將近一半。

 

 

 

 

西菲斯最一開始的產品只有烤布蕾鮮奶酪,也都是搭配當季水果製成,在網路上小有名氣也培養一定客群後才決定落腳家鄉開了實體店面

 

 

這位型男就是西菲斯傳說中的彩妝師老闆 Rico啦!

整間店從裝潢、設計到的甜點的製作,都是由他所一手包辦的,但現在應該要稱他為甜點師了哈

 

 

菜單

菜單設計也一如店內的黑白色調的簡約風

 

既然為精品級的甜點,用料可不得馬虎,店內的每一樣甜點都是手工製作,而且絕不添加防腐劑。原料也大多從外國進口的,像是從英國、美國、德國進口的風味茶法國頂級芙娜黑巧克力,可以說不惜成本

 

 

 

3吋大小的法式輕甜塔的價位從$160到$210不等,西菲斯連塔皮都是自己研發許久才做出酥脆焦香的口感

 

 

店內也有提供薰香茶、花果茶、手煮奶茶來搭配甜點,老闆說這些茶都是他花了很多心力才挑選出來的風味茶,像是選用英國皇室御用的Taylors泰勒茶美國的Mighty Leaf茶,每種茶都可以選擇要冷或熱的

 

在蛋糕櫃前點完餐後過不久甜點們就送上來啦

 

典藏生巧克力塔 3吋/$180

巧克力真的是甜點不可或缺的口味,西菲斯的生巧克力塔是用66%的生黑巧克力法國可可巴芮脆片所製成。塔上也有放上店名Siblings House的名牌,感覺相當有質感。

 

上頭被可可粉覆蓋住的生巧克力塔,光是切下去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內陷的扎實,吃起來甜而不膩,生巧克力的濃郁散佈在嘴裡,彷彿在吃一整塊生巧克力一般

 

香甜中帶點苦澀的巧克力配上底層酥脆的外皮,超推薦這道的!!!

 

就連塔上的巧克力片裝飾也都入口即化,而且還跟店內的裝潢有著同一風格的線條設計,可見老闆設計甜點的用心。

 

尼泊爾圓舞曲(熱) $190

享受甜點當然要搭配茶飲囉,潔白的陶瓷茶具有一種高貴的感覺。

尼泊爾圓舞曲是選用自海拔6000英呎的大吉嶺茶,再加入薰衣草佛手柑燻製而成

 

也有額外附上,可以依照自己喜好調配甜度。

 

 

一倒出來茶香就撲鼻而來,深咖啡色的大吉嶺茶,小啜一口有著淡淡的苦澀味,但飲到喉中時卻發現口腔被薰衣草的香味給包覆住了,一口甜點一口茶,好滿足!

 

 

英式歌德蘋果起司塔 $140

起司塔的比較偏向輕乳酪的口感,輕盈的起司味因為中間夾入了蘋果,有著濃濃的焦糖味

 

裡頭的蘋果泥吃得出來是用新鮮蘋果所製成,輕輕一切下去層次更是分明,本來以為上頭的奶油會很膩,沒想到卻有種清爽感

 

田園舞曲哈密瓜甜塔 3吋/$180

一顆顆亮橘色的哈密瓜球襯托在雪白的鮮奶油裡,第一眼看到就決定要點他了XD 

 

哈密瓜吃起來超juice,跟著綿密的鮮奶油和酥脆的塔皮一起放入嘴哩,有著多層次口感,西菲斯的鮮奶油跟一般外面吃到的不太一樣,不會讓人有甜膩的感覺

 

德式日耳曼鹹派 $190

如果怕吃太多甜點的話,也可以換個口味嚐嚐看鹹派唷!

因為現烤的關係,一送上來就聞到濃濃的起司香,鹹派上的起司被烤到金黃的色澤相當誘人,就連餐具也感覺是特別挑選過的,很有質感

 

如果喜歡口味比較重的人還可以另外撒上胡椒提味

 

 

 

 

切開後可以看到裡頭的餡料還蠻扎實的,有鮮奶油、蘑菇、培根、紅蘿蔔、培根、玉米、青豆,其中培根的肉香味特別突出,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培根,再搭配手工製作的酥脆派皮,根本絕佳組合

 

鹹派的內陷吃起來有點像蒸蛋的感覺,但味道還蠻清淡的,覺得如果能在鹹一點應該會更美味

 

英式太妃糖奶茶(冰) $240

這是老闆大力推薦的人氣茶飲,攪拌棒上還鑲著一顆透明的鑽石,讓人有種高貴的感覺。

西菲斯的奶茶是採用手工現煮的方式,而且完全不加一滴水,而用國產的鮮奶紅茶做泡製而成

 

因為是在煮的過程中沒有放入任何的糖,所以可以喝到紅茶搭上鮮奶 最單純的原味。加入另外附上的楓糖也別有風味,個人覺得加糖後有更加分的效果。

 

皇家貴族檸檬塔 3吋/$180

有著淡淡黃綠色的檸檬塔是愛吃酸的友人點的,他同時也是個檸檬塔愛好者

 

輕輕一切下去,檸檬塔比想像中的軟很多,因為西菲斯的檸檬塔製作過有別於一般的做法,是先將塔皮做好後,中間放入餡料再置物冷藏凝結,而沒有經過烘烤的過程。

 

由於個人不太敢吃酸所以只吃了一小口而已,對不敢吃酸的人真的還蠻酸的,但曾吃過多家甜點店的友人卻大力稱讚!

因為不僅吃起來酸中帶甜,就算自己吃完一整個也不膩口,覺得十分好吃,喜歡酸的人千萬別錯過這道!

 

 

西菲斯經典香草布蕾 $90

烤布蕾也是店內的人氣商品之一,原來老闆的爸爸常在他在小時候,用自家飼養的土雞蛋混著,蒸煮"甜蒸蛋"給他們當作甜點,長大後的Rico因為懷念兒時味道,就憑著過去的記憶做出現在的布蕾!

 

 

打開布丁後可以看到上頭還撒了一點糖霜,輕輕挖一口,吃起來超順口綿密的!有種入口即化的幸福感,蛋香整個瀰漫在嘴裡,跟著最底層甜而不膩的焦糖混再一起吃,好好吃!難怪曾經創下單月銷售一萬瓶的紀錄。

 

最底層用的也是來自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豆莢,為布丁增添了不少香氣。

 

 

這是打卡送的小甜點,手工餅乾上擠上新鮮的鮮奶油,再撒上幾顆銀珍珠,雖然上頭是一大坨鮮奶油,女生們可能會不太敢吃,但還是強烈建議一口豪邁的吃下去吧!因為一口吃下,才能感受到鮮奶油和手工餅乾融合的恰到好處的滋味啊!

沒想到法西斯連打卡小禮都那麼用心!

 

後記

台南老牌的甜點店應該就屬專賣千層蛋糕的深藍莫屬了吧,雖然西菲斯的價位在台南應該還是算篇中高價位的甜點,但因為用料的實在,相對的成本也比較高,整體吃下來覺得都還蠻美味的,特別典藏生巧克力塔皇家貴族檸檬塔超推!

很適合跟好姊妹們一起共度午茶時光呢!

 

延伸閱讀

西菲斯法式精品甜點Siblings House

電話:06-3317032(建議先訂位)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義路628號(近仁德交流道/家樂福對面)

營業時間:12:00~20:00(周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Daisy的文章整理,就到Daisy的FB粉絲頁按個 吧 ^___^

arrow
arrow

    波妮說食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