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Daisy接到赫士盟集團的邀約,來到中山北路晶華酒店的B2,準備好好地品嘗一整個下午的甜點,準備大發胖。大家聽到赫士盟集團,ㄧ定會想...赫士盟集團是什麼? 這就讓Daisy告訴大家,赫士盟集團是一個餐飲集團,旗下的餐廳可包含了有茹絲葵、CHILIS、Nagi、雙聖、羅曼諾..等知名餐廳,是不是光聽就很厲害!所以Daisy對這間同為赫士盟集團底下的青木定治AOKI,當然是抱著超期待又超興奮的心情來吃囉。

晶華酒店位在台北中山北路光點咖啡的斜對面,近南京東路。每次Daisy經過這裡,都覺得這裡感覺起來格外獨樹一幟。晶華酒店大樓前有著一對鴛鴦,很多采多姿。

青木定治AOKI就位在於晶華酒店B2,其實第一次聽到青木定治時,Daisy只是心想,這名字未免也太繞口了ㄧ些,後來才知道青木定治不僅是個人名、店名,更是一個甜點界相當高尚的品牌。

青木定治其實是一位日籍的甜點大師,在法國成名被評為「當代四大甜點名廚」之一。 在巴黎,青木定治透過傳統的法式甜點,加點時尚感將其晉升為精品甜點,讓青木定治的名字漸漸在巴黎流傳開來。就連Chanel,Ungaro,Christine Dior,Kenzo & Yoji Yamamoto等品牌都指定青木定治為他們製作時尚派對點心,由此可見青木定治的品質一定是備受肯定。

目前青木定治的店鋪已在巴黎、東京以及台北開立, 2011年時,在「Pudlo Paris 2011」大賞獲頒「年度最優秀甜點大師」(Le meilleur pâtissier de l' année)!如此的美名全都來自於各種頂級的食材和創意。

走進青木定治店裡,白色系的裝潢感覺起來簡約優雅,在ㄧ些小地方還可以發現青木定治在裝潢上的用心。像是每張桌子桌上豔粉紅色的花朵,或是採用馬卡龍做裝是在牆上的壁掛,感覺起來很特別。

而眼前所看到馬卡龍造型的裝飾品,可都是採用真的馬卡龍經過特殊處理去做的,可愛的樣子令人心癢癢的好想立馬拔一顆下來吃XD

店內最中央採用了兩株植物當作店裡的裝飾,添加了幾分生氣和優雅的感覺,接著就是琳瑯滿目的甜點、餅乾和麵包。

 

手工果醬-法式草莓果醬

 

麵包

店內麵包的種類不少,單價約在$100~$300左右,雖然價格不低,但AOKI的麵包可都是採用全世界頂級的奶由艾許製作。

 

 

結婚禮盒

青木定治有推出結婚禮盒系列,可以隨新人自行搭配手工餅乾、果醬或是茶葉...等。

這包裝相當特別,像是蛋型從中裂開的巧克力片,Daisy覺得相當合適買來送禮呢。

接著就是這一長櫃的甜點和蛋糕了,不只蛋糕選擇種類多,連顏色也是相當繽紛,每一樣都看起來非常細緻。

在這還可以看見另一個馬卡龍裝飾,像是小樹一般長滿馬卡龍的裝飾,另Daisy也好想拔一個下來吃呢 :P

玻璃櫃裡多是擺放整齊的長條造型蛋糕,特別地是隨著季節限定,蛋糕櫃裡面會出現ㄧ些當季限定的甜點,像是這次Daisy來AOKI用餐的時候,剛好就是遇到草莓季,所以草莓甜點當然就是必點的!

 

 

 

這麼多樣的蛋糕種類,每個都精雕細琢地樣子,對視覺上來說也是另外一種享受。

 

當日蛋糕精選 $380

在看了這一排蛋糕後,一定很多人都跟Daisy一樣,每一種都好想要嚐嚐看,不過每個都吃的話好像太胖又太貴,所以青木定治AOKI也很貼心地提供了當日蛋糕精選,一長盤裡就有六種的小尺寸蛋糕可以享用,如果想要每一種甜點都吃一些的話,這盤絕對是超棒的選擇呀!

顏色超級繽紛的馬卡龍,光看就令人整個少女心都跑出來了,如果有那個胃跟那荷包,我想我應該會把這馬卡龍全部都給吃上一輪好好享受一番吧 :P

 

點點巧克力

巧克力仿造馬卡龍的設計,作成圓形的形狀,拼成一個小禮盒,樣子非常可愛,如果是我收到的話我一定會超開心的拉!

就連馬卡龍禮盒也是這樣圓圓的造型!其實如果把整體縮小看的話,還會以為是女生得眼影彩妝盤呢 :P

 

迷你雙巧禮盒 Praline

一共32入的迷你雙巧禮盒,巧克力密密麻麻地擺在一起,令人好想拿一口來吃吃。據說這巧克力可是採用全世界產量僅3%的義大利DOMORI巧克力製成,是身價相當非凡的巧克力喔!

 

 

彩妝巧克力

除了超級colorful的馬卡龍外,還有這超時尚的彩妝巧克力,每一種不同顏色都有不同的口味,從水果、花朵、茶類...等等,應有盡有,幾個顏色搭成一盤,像是又蛻身成了一個時尚彩妝盤。如果沒看過的女孩第一次收到,應該會被這搶眼的顏色和特殊設計弄的又驚又喜!

 

 

 

 

逛完充滿驚喜的玻璃蛋糕櫃,點完餐後,總算到了入坐享用時尚甜點的時刻了。几淨的白色桌子上,綻放了一朵豔粉紅,簡約卻奔放。

 

 

 

 

接著...就開始一系列Daisy的甜點品味分享囉 :DD

 

時尚彩妝巧克力 $95

最外層有顏色的地方,口感咬起來較脆,隨著不同顏色有著不同口味。這彩妝巧克力選用的是青木定治最喜愛的巧克力品種,也就是世界上評價最高的高價巧克力,義大利DOMORI製作成甘納許,不僅巧克力味道嘗起來品質跟口感及優,就外型也充滿了創意。

 

青木定治AOKI飲料

AOKI除了巧克力外,連抹茶也是招牌商品之ㄧ,熱愛抹茶的Daisy當然是要點一杯來嚐嚐。Daisy點的熱抹茶熱熱的喝起來,抹茶味跟看起來的顏色一樣充滿濃香。不過放久了會有一點偏甜,最好熱熱得時候喝,才能嚐到最美味的抹茶味。

 

抹茶卡布奇諾 $180

 

冰抹茶 $180

 

熱拿鐵

 

焦糖蘋果紅茶 $180

AOKI的焦糖蘋果紅茶用著較傳統的鐵製茶壺盛裝,一旁附有方糖塊和鮮奶可作口味上的適量調整。

特別地是,這焦糖蘋果紅茶上桌時,還會送上一個上頭鐵鏽著3min的小沙漏,主要目的是希望在這沙漏漏完的3分鐘後,提醒著客人剛好是品茶的最佳時機。

焦糖蘋果紅茶光聞就有淡淡地蘋果香味和茶香,喝在嘴裡蠻溫潤,如果喜歡奶茶的人,還可以將鮮奶加進紅茶裡,就變成香醇的鮮奶茶囉!

 

糖裹巧克力橘片 $130

Daisy在逛逛看看要吃什麼的時候,在架上看到這特別造型的糖裹巧克力橘片,就忍不住拿起來瞧瞧,沒想到仔細一看,真的是用一整片的橘子糖漬而成。分別分有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兩種,造型超可愛!!!

而且這柑橘片來自西班牙瓦倫西亞區所產的柑橘,因該地區陽光充沛,所以更可以嚐到這柑橘的果皮帶點微苦和果香甜。

就味道來說,Daisy覺得黑巧克力較苦一點,所以反而比較喜歡白巧克力偏甜的口感,跟糖漬柑橘更搭,彼此間相輔相成了一道非常清新的小甜品。

 

青木定治‧AOKI馬卡龍 單入$90;6入$540;12入$1080;25入$2250 

青木定治的馬卡龍可說是經典中的經典,許多熱愛馬卡龍的人,一定會把青木定治列為評選之一。而這馬卡龍可是從法國直接空運來台,是不是更顯其高貴的價值拉!

馬卡龍最大的特色就是外表看起來很光滑,因此也獲得了少女的酥胸之美名。

從側面看,這馬卡龍的邊緣就像是蕾絲裙角般,飄逸的很美麗。而馬卡龍最完美的比例是外殼與內餡各呈三分之一。這樣入口嚐起來,更能體會到外皮的酥脆和內餡的滑順口感。

Daisy品嘗到的是伯爵茶口味,可以看見馬卡龍表面散著一些像是茶葉的碎片,吃在嘴裡帶點茶香,帶點剛剛好甜味,口感脆且濕潤,吃起來一點也不膩。之前Daisy吃過會黏牙的馬卡龍,還以為這馬卡龍也會黏牙,但是沒想到一點都不會耶!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好想再多吃幾口其他口味!

 

櫻桃閃電泡芙 $190

名為閃電泡芙的甜點,外型為長條橢圓狀,上頭裹著翻糖和點點造型的巧克力片,是Daisy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甜點。

從中間切開後,可以看見閃電泡芙內裝填著滿滿的巧克力卡士達醬和酒漬櫻桃果肉,最上層帶點粉紅色的翻糖是櫻桃口味。搭配著酥酥的泡芙皮,整體咬起來是又酥又濕潤,最上層的翻糖偏甜卻不會太過於搶眼,是一道非常有特色的甜點噢。

 

 

草莓千層派 $220

青木定治最厲害的還有這千層派,跟Daisy以前嚐到一層層疊起的千層派不相同地是,青木定治千層餅皮層層疊起,是充滿酥脆口感的那種千層派。炙燒過的外表看起來帶點微焦,吃起來也是充滿了焦香味,切開後可以看見裡面有新鮮的草莓看草莓卡士達醬,咬起來的口感跟味道都跟千層派皮整個超搭,不過因為切過的千層派樣子不太好看所以就沒拍了:P

而且...聽說和草莓千層派同系列的香草千層派,可是曾經上過康熙來了甜點推薦的其中之一呢!

 

 法式栗子塔 $190 

這法式栗子塔是甜點裡面較少人點的一道,沒想到確認Daisy友人PAPA的最愛甜點之一!

切開可以看到其切面層次分明,最上層的栗子味道非常濃郁,整體嚐起來不會太甜膩,口感綿密,搭配塔皮,讓口感更加豐富。整個就是比想像中好吃好多的一道栗子塔!

 

 

紫羅蘭樂章 $290 

這紫羅蘭樂章,一送上桌來,就讓Daisy一行人覺得...這根本就是超大型馬卡龍吧!超級粉嫩的顏色為免也太搶鏡頭。會有這個顏色,可是因為這大馬卡龍的製作原料是採用法國進口的紫羅蘭花露而成。

上下兩層的粉紅色馬卡龍將覆盆子、紫羅蘭卡士達、伯爵布蕾夾在中間。嚐起來滿是覆盆子的果酸,雖然是果酸,但也不會過於搶眼,搭配著卡士達醬還可以感受到紫羅蘭的花香氣。

 

紅苺森林 $190

草莓季限定的紅莓森林,除了大顆大顆的草莓外,還有一顆顆的覆盆子一併疊在塔上頭。型如其名,這大紅色的草莓和覆盆子拼湊在一起,就形成了繽紛的紅莓森林一般搶眼。

塔皮咬起來非常的酥,脆度也很夠,較特別地是這塔中間搭配的是艾許奶油塔、杏仁奶油與開心果卡士達,第一次嘗到開心果卡士達,卻一點也不會有不搭嘎的味道,反而卻成了這道紅梅森林的亮點之一呢。

 

前至後:繽紛黑醋栗$290 / 綠竹法式蛋糕 $190 / 瓦倫西亞 $200

 

 

瓦倫西亞法式蛋糕 $200

瓦倫西亞是西班牙的一個地名,而這以瓦倫西亞為名的蛋糕,是青木定治AOKI在法國甜點大賽裡得到優勝的人氣作品。原本看,只會覺得上頭放著的畫糖和糖漬柑橘很特別,對下層的蛋糕體反而沒什麼興趣。但殊不知,一入口才知道為什麼這瓦倫西亞會得到法國甜點大賽的人氣作品。因為這蛋糕藏著臻果脆片,搭配柳橙慕斯和牛奶巧克力,吃起來口感層次超級豐富的拉!微微的香橙味和濃郁的巧克力,整個就是青木定治的大經典!

 

綠竹法式蛋糕 $190

綠油油的綠竹法式蛋糕,光看就是知道一道一定是充滿了滿滿的抹茶。這法式蛋糕是青木定治採用傳統歐培拉蛋糕(Opera cake法式劇院蛋糕)為靈感所製成的法式歐培拉蛋糕。什麼是歐培拉蛋糕呢?這個名字是因其外型方正表面光滑,神似歌劇院舞台得名,是法國皇室欣賞歌劇時必備的頂級蛋糕噢。不過Daisy覺得這抹茶蛋糕因為錯綜複雜了太多層次,反而沒辦法展現抹茶最純粹的味道。身為抹茶控的Daisy是喜歡簡單點的抹茶多一些囉。

 

繽紛黑醋栗 (晶華限定) $290

原本吃到最後,我們每個人都已經有不要再吃甜點的感覺。但覺得不把點了的東西吃完真的是超浪費,所以我們還都是努力地把它們吃完。而最後一道的繽紛黑醋栗,則是超乎我們想像的好吃,口感相當多層次,黑醋栗的果酸味,搭上層層的蛋糕體,整個就是超美味,喜歡吃酸的人真的會很喜歡這道,而且這道可是晶華酒店限定款喔!!

 

後記:

這次Daisy真的一口氣吃了好幾款的甜點,跟朋友們公認最愛的甜點就屬草莓千層派莫屬了!在來是紅莓森林跟瓦倫西亞。噢噢噢!!!還有最經典的青木定治馬卡龍跟彩妝巧克力也都好好吃,哎唷!!只能說...青木定治整個就是甜點天堂阿XD

 

延伸閱讀: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旗艦店 

地  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41號B2(晶華酒店地下2樓)

電  話:(02)2511-5000 

營業時間:10:30~21:30 無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adaharuAOKIParisTAIWAN

 

青木定治 bellavita

地  址:台北市松仁路28號B2

電  話:(02)8729 – 2759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1:00~22:00 週五及週六 11:00~22:30

 

後後記:

這天剛好是Project Wao演唱會的日期,所以一吃完青木定治,Daisy就立馬衝去小巨蛋看演唱會去,人整個就是多到不行,演唱會也超精彩。整個就是大HAPPY的一天呀 :DDD

 

 

 

黛西 優齁齁 ::Seize the moment!::

  ←喜歡Daisy的文章整理,就到Daisy的FB粉絲頁按個 吧 ^___^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