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跑去拉拉山玩樂,回台北時找晚餐,突然想起了這間在艋舺大道上的柳州螺螄粉,柳州螺螄粉位在捷運龍山寺和萬華火車站附近。 

如果常走艋舺大道的人,應該就對超亮超顯眼的招牌一點也不陌生。誰叫旁邊大部分是住宅區,這招牌燈卻是亮到不行,不注意都不難了。

柳州螺螄粉的門口貼著大大一張艋舺美食新三寶,到底是哪三寶呢?分別是龜苓膏、柳州螺螄粉跟桂林米粉。這根本就都是店裡賣的東西,到底是真的假的三寶呀 XD

 

MENU

打開螺螄粉的MENU可以看見餐點種類其實很簡單,最主要的就是招牌柳州螺螄粉,可以選豬肉、牛肉、大腸頭三種食材自由搭配,綜合螺螄粉一碗是$120。

除了螺螄粉外,還有同樣身為艋舺大道三寶的桂林米粉跟龜苓膏。如果不想吃米粉、螺螄粉,還有湯餃跟大餛飩可以選擇,Daisy在網路上爬文過後,有人說水餃比螺螄粉美味噢!

 

牆上MENU,跟店門外頭貼得是同一張。

 

調味料

桌上的兩罐調味料,千萬別小看它們了!它們可是讓螺絲粉湯頭味道更美味的小武器呢,有酸有辣,像Daisy這種愛吃酸的,當然是給它加了一大匙醋才夠味呀!聽說辣油很辣,記得不要下手太重。不過加調味料之前,千萬別忘記先嚐嚐原味了。

 

牛+腸螺螄粉 $110

Daisy點的這一碗螺螄粉,除了自己搭配的牛肉跟大腸頭外,還有豆皮、酸豆、酸菜、酸筍、木耳、青菜、花生、蔥花跟螺螄粉

每種配料都徹底地吸飽了螺螄粉的湯汁,湯頭看起來清澈,但嚐起來是偏酸又鮮的濃郁味道,一開始喝可能超鹹味道太重,但是越喝是越美味、越順口。可以感受到這湯頭應該是精油細心熬煮而成。尤其是脆脆香香的花生,超好吃的拉!!!

 

 

切成片狀的牛肉咬起來口感很有嚼勁,滷得很透很香,帶點筋的口感吃起來更美味。

至於這碗螺螄粉裡的主角,螺螄粉到底是什麼呢?螺螄粉是來自中國南方著名的風味特色小吃,至今約有400年的歷史。有點像米粉、有點像河粉,口感類似米粉,但還要更Q出許多,粗度則是大約像是一般油麵的粗度。咬起來很Q又很滑溜噢!!

大腸頭也是滷得非常香,咬起來不會很韌反而還很Q,好好吃呀!!(滿足貌)

 

豬+腸螺螄粉 $100

 

看看豬+腸的這碗螺螄粉,也是料滿滿的樣子,吃完一整晚真是超滿足,連湯也是不小心就會把它給喝光了呢(笑)

 

後記:

如果有機會來到萬華,真的很推薦大家來嚐嚐這風味獨特的柳州螺螄粉,絕對是沒嚐過的味道,而且一試就上癮噢!!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東區 高湯美味麵條Q‧土三寒六 讚岐烏龍麵

[食記] 台北‧ATT4FUN 湯頭具有特殊香氣的拉麵‧麵家三士

[食記] 台北‧京站 來自日本北海道‧山頭火拉麵 Santouka‧京站店

[食記] 台北‧東區 來自日本池袋的超道地拉麵‧屯京拉麵 屯ちん

[食記] 台北車站 邰哥推薦‧巷子內超美味的紅燒口味‧劉山東牛肉麵

[食記] 台北‧行天宮站 一大早就好多人的傳統小吃‧豬肝腸冬粉

[食記] 台北‧濟南路新址 米其林評鑑四星、牛肉麵控不得錯過的七十二牛肉麵

 

柳州螺螄粉

地  址: 108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200號 (近捷運龍山寺站)

電  話:02 2306 1636

營業時間:週一~周日 11:00-21:00

 

黛西 優齁齁 ::Seize the moment!::

  ←喜歡Daisy的文章整理,就到Daisy的FB粉絲頁按個 吧 ^___^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