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的小巷弄中,餐廳林立,無論是美式、義式、港式、日式、麻辣鍋、下午茶...等。想要吃什麼類型的餐廳,幾乎都可以在這邊這附近找到。 

這個午後時光,在大正妹部落客謝蘿莉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這間敲敲 Knock Kafe

敲。敲、敲。敲,這個店名光聽就令人覺得俏皮可愛,門口的兩輛單車,搭配上店內暖色燈光,令人經過就會不經意地停下了腳步看看。

 

店內裝潢

 

門口的木櫃和角落的行李箱,增加了店內的復古味道。

 

走進敲敲,可以發現店內的位置並不多,每張桌子的排列位置有些近,感覺講話大聲一點隔壁桌的人就會聽得一清二楚,所以記得要輕聲細語。除了一般座位外,也另有適合多人的沙發座區。

 

雜誌區

 

櫃台的玻璃櫥櫃中,放著當日現烤現出爐的甜點們,每一樣看起來都是如此的可口,站在那玻璃櫃前方,Daisy可是猶豫好久才決定要吃什麼呢。

 

櫃檯處還看得見一些蔬果,多了幾分仿市場的感覺,其中還有發芽的馬鈴薯們看起來亂可愛的:))

 

 

仔細瞧瞧店內的每一隅,都會有些驚喜的發現。

 

 

MENU

敲敲Knock Kafe賣有義大利麵、燉飯、沙拉...等餐點,平日的話也有商業午餐可以選擇。

不過Daisy來用餐的這天,因為是個舒服午後,所以當然是以吃吃下午茶為主。

但說真的...看著鹹食的MENU,還真的令人想吃吃看呢!

 

 

 

 

 

 

綜合野莓塔(藍莓、覆盆莓、黑莓、紅醋栗、野生草莓) Mixed-Berry Tart $180

綜合野莓塔,圓圓的造型,樣子好可愛。

表面塗上一層糖漿,在燈光的照射下顯得晶瑩模樣更吸引人。

 

酥脆的塔皮濕潤度剛剛好,搭配帶點酸的野莓們,酸酸甜甜的滋味,

正中喜歡莓果類酸甜滋味的Daisy下懷(笑)

 

香草起司蛋糕佐巧克力淋醬 Vanilla Cheesecake w/ Chocolate Sauce $180

鐵盤、木墊、花邊餐紙、木柄湯匙,搭配上巧克力淋醬的起司蛋糕,

擺盤簡單卻不失優雅與精緻。

 

原本以為巧克力淋醬會是液態的,但其實是跟起司蛋糕同為固態,跟想像中稍不一樣。

起司蛋糕部分,吃起來較偏乳酪蛋糕的味道,味道蠻濃且香,

吃起來不膩,巧克力甜度也剛好。推薦給喜歡cheese cake的人!

 

巧克力橙花鮮果千層佐香草冰淇淋 $180

Orange Flavored Fruit Mile Crepe Cake w/Vanilla Ice Cream

這天的甜點中,最令Daisy大滿意的就是這巧克力橙花鮮果千層佐香草冰淇淋

 

層層的千層蛋糕中,每一層皆是不同的水果切片,有香蕉、水蜜桃、還有奇異果,最上頭用著小紅莓點綴著,讓色彩更添亮麗。

重點是吃起來口感滑潤,層層的奶油香與新鮮水果,味道跟口感層次皆明顯,可評為今日最好吃的蛋糕了拉 XDDDD (滿足貌)

 

一旁附有香草冰淇淋,可以和千層蛋糕搭配著享用。

 

焦糖香蕉塔 Caramelized Banana Tart $160

以又酥又香的派皮為底,搭配上卡士達醬

最上頭是以香蕉片擺成花朵般的形狀,塗上薄薄的一層焦糖,烤過的焦黃色澤微亮。

 

香蕉和焦糖莫名地合拍,還有那濃郁的卡士達醬和酥脆派皮,

搭配一起吃是超美味的拉!!!

 

檸檬塔 Lemon Tart $170

敲敲的檸檬塔,樣子跟焦糖香蕉塔有異曲同工之妙,只不過是香蕉片換上了檸檬切片。

但檸檬切片一樣以一朵花的擺盤呈現,光看就賞心悅目。

 

一旁帶著紅色點點領巾的灰色大象,是擺盤中的小小裝飾。

多虧了這隻可愛的大象,使得這檸檬塔的擺盤,優雅中又帶了點活潑可愛。

 

檸檬塔的檸檬酸度算非常高,但搭配上濃郁甜甜的卡士達醬,卻讓酸的未到不會那麼搶眼,

Daisy 很喜歡這種嚐起來是酸酸,是甜甜的滋味。

如果喜歡檸檬的話,肯定點這檸檬塔沒錯!

不過要注意喔...不要連檸檬皮一起吃,因為檸檬皮會苦苦的噢!

 

後記:

這次因為朋友的關係,來到這間敲敲 Knock Kafe 享用下午茶。

真沒想到讓Daisy一試即愛上敲敲的每個甜點,用心且漂亮的擺盤,以及甜點的美味,讓人吃過就好想念,只能說敲敲是間Daisy一定會再訪的店噢!!推推推(大心)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 Dazzling Café 吃了會不經意笑出來的蜜糖吐司

[台北東區] 再訪孫芸芸貴婦style‧Dazzling cafe 蜜糖吐司 <Pink一店>

[台北‧東區] 忠孝復興站‧BUTTER Cafe Creperie

[食記] 台北‧內湖 令人想一去再去的Brunch‧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食記] 台北‧東區 香港來的世界拉花冠軍‧Artista Perfetto

[食記] 台北‧松江南京站 樣樣講究的圖比咖啡‧Tutti Cafe Kitchen

[食記] 台北 民生社區 尋找小小確幸、小小溫馨‧六丁目 Cafe

 

敲敲咖啡 Knock Kafe

電  話:02-87717672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6巷10號 

營業時間:11:00–21:30

低消:$160/人,不收服務費 

 

黛西 優齁齁 ::Seize the moment!::

  ←喜歡Daisy的文章整理,就到Daisy的FB粉絲頁按個 吧 ^___^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