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大阪周遊卡的景點介紹,Daisy 這站來到大阪梅田藍天大廈的空中庭園欣賞夜景時。

順道在 B1 的滝見小路享用當天的晚餐。

 

B1 滝見小路

 

 

喜歡Daisy的文章,記得到Daisy的FB粉絲頁按個 ,一起愛旅遊噢 ^___^

 

滝見小路的裝潢,充滿了滿滿的日式復古風情,矮房、木門、氣氛感覺一點都不像是在百貨公司裡頭,反而令人有種身處於滿滿懷舊氛圍中的感覺。

 

 

 

滝見交番是什麼?其實交番在日文中就是派出所的意思。

看這裝潢簡單的滝見交番,讓人不經意聯想到烏龍派出所的畫面。

 

 

古井,營造出一種古時候的人打水的畫面。

 

 

就連鳥居都可以在滝見小路中看見,而此處鳥居有點仿伏見稻荷社的味道。

 

其實這天到滝見小路,原本是打算吃大阪燒きじ木地,但沒做好功課...到了才知道きじ木地土曜日(週四)公休...(泣)。於是就以不變應萬變,找了另一間在滝見小路一樣知名的喝鈍豬排來享用,以彌補我們淡淡的哀傷...

 

喝鈍豬排 かつどん

滝見小路由一間間的矮房連著,如果沒有地圖的話,要在這邊找到喝鈍豬排的正確位置,有可能要繞上一大圈才找的到。

所以 Daisy 還是在這邊先提醒大家,在進入滝見小路,喝鈍豬排是在靠左邊的位置喔!

 

喝鈍豬排店門口放有店內的招牌菜圖片及價格,以現在日幣大跌的匯率來說,價格約為台幣兩百出頭左右。吃過就會知道...喝鈍豬排算是上間好吃又價格實在的豬排店呢!

 

 

店內裝潢

店內空間並不大,主要有靠牆的兩張四人桌。

如果沒位置的話,就只能去吧台區的高腳座位擠擠了。

 

 

 

 

店內的裝潢也是一個古色古香。

 屋裡的樑,以毛筆筆觸寫著美味…等漢字及日文。

其中一個樑上,掛著的兩個大碗更是吸睛,碗底寫著喝鈍兩字,看起來頗為霸氣。

 

這是 Daisy 看不懂的日文...再請大家指教一下 XD

 

古銅色,充滿復古味道,看來像是打字機或是收銀機的裝飾?

 

牆上還放有一些知名的漫畫和公仔,不小有假面超人、鹹蛋超人、哥吉拉,還有超可愛的丁小雨,感覺老闆也是個童心未泯的人呢。

 

 

MENU

喝鈍豬排提供中文 MENU,所以點餐起來相當方便。

這天 Daisy 點的是炸豬排飯和炸豬排咖哩飯。

其中炸豬排飯已經有一顆雞蛋了,如果想吃更多滑嫩蛋的話,可以點雙雞蛋炸豬排飯。

 

麥茶

在走了一天之後,可以靜下來喝杯涼茶的感覺格外的舒服(笑)

 

黃蘿蔔醃梅子

聽說都還蠻好吃的黃蘿蔔和醃梅子,顏色看起來搶眼,

但 Daisy 當下沒有吃,所以無法和大家分享囉。

 

炸豬排飯 $650日圓

炸豬排飯,飯和豬排分別用不同的器皿盛裝。

陶碗裝起的白飯,灑著一點黑芝麻,飯粒粒粒分明,飽滿扎實。

 

以銅鍋烹煮的豬排,因為醬汁採用洋蔥燉煮,所以醬汁是滿滿的甜味,吃的時候還咬得到洋蔥,帶點微微的軟爛感,入口即化。

豬排的麵衣則是薄薄的一層,淋上醬汁之後,變得濕潤,口感咬起來相當紮實,肉質嫩,搭配上超級滑嫩的雞蛋,讓口感更加豐富,可說是相當好吃的豬排。

這種帶點甜甜,不鹹也不膩的味道,讓 Daisy 跟友人不斷地喊好好吃呀!!

 

炸豬排飯咖哩飯 $700日圓

炸豬排咖哩飯,是以蓋飯的方式呈現。

 

咖喱的顏色屬於較深色的色澤,口感嚐起來濃稠,咖哩味道非常濃郁且香氣十足。

搭配上粒粒分明的白飯,大概只有絕配可以形容 :P

 

味噌湯嚐起來味道較普通。

 

後記:

喝鈍豬排的咖哩濃郁又好吃,雞蛋豬排的滑嫩感更是不在話下。

沒吃到大阪燒,但吃到美味的喝鈍豬排,也是毫不失望的大滿足噢!Daisy 推推!

BTW...這天雖是在日本店裏用餐,但幾乎六成的人都是台灣人耶,感覺真妙⋯哈

 

延伸閱讀:

[2014 April♥關西櫻花漫遊] 京都、大阪、奈良六天五夜自由行行前規畫

 

喝鈍豬排 かつどん 

地  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大淀中 一丁目1-90 梅田スカイビルイーストB1F

電  話:+81 6-6440-5933

營業時間:11:00~21:00,全年無休

官方網站:http://www.takimikoji.jp/shopnews/katudon.html

用餐時間:2015/04

 

  ←喜歡Daisy的文章整理,就到Daisy的FB粉絲頁按個 吧 ^___^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