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    

從日本引進台北的拉麵可說是越來越多了,這次Daisy看到了好多人都前往麵屋武藏‧虎嘯去朝聖,

看著一張張照片的拉麵碗中,是一塊塊超大塊的叉燒,怎麼讓會人不心動呀

所以Daisy就找著一個假日中午,在麵屋武藏‧虎嘯還沒開始營業前15分鐘就去報到。

DSCN0288.JPG

殊不知...沒想到麵屋武藏‧虎嘯都還沒開始營業,排隊人潮就已經成了這副景況了呀!!!

也因這可怕的排隊人潮,讓我們無法第一梯進場吹冷氣享用美味拉麵,

前前後後大約等了一個小時左右,才有辦法進入店內好好坐下。

而且新聞還報導說虎嘯是超跑族最愛的的拉麵店,果真...排隊的時候就有看見超跑出現呢!

DSCN0293.JPG

幸好店家sweet的看到大家在大太陽底下辛辛苦苦排隊,

便請可愛的日本女店員來遞上冰水來讓大家消消暑,紙杯上還貼了麵屋武藏的LOGO字樣。

除了冰水消暑外,店員還會地上黑傘讓客人們好遮遮陽。

DSCN0301.JPG

DSCN0314.JPG

麵屋武藏‧虎嘯的外觀主要有以竹子搭成的竹籬笆,還有幾株竹子佇立在門口處。

門口的日式庭園燈上印有的一隻圍繞在竹子中的大老虎,老虎動作即意味著虎嘯

DSCN0308.JPG

DSCN0318.JPG

竹籬笆上是一位日本舞式的剪影,拿著兩把刀,似乎代表著日本武士雙刀流的文化。

DSCN0320.JPG

DSCN0329.JPG

DSCN0309.JPG  

DSCN0316.JPG   

排隊排到一半,可愛的日本女店員又貼心地拿著椅墊要讓客人們坐,

這位日本女店員不僅親切又相當有禮貌,總是掛著笑臉,滿嘴不好意思、謝謝,

讓排隊的客人都因為他的親切覺得排隊似乎沒那麼辛苦了。

DSCN0322.JPG 

DSCN0342.JPG 

刻著麵屋武藏‧虎嘯的木匾額,兩側掛著雙刀,似乎在訴說著武士精神一般的堅持。

門口一旁的牆面鑲有大電視,輪播著餐點與虎嘯的相關照片。

DSCN0345.JPG 

DSCN0346.JPG 

 

MENU

DSCN0340.JPG

麵屋武藏‧虎嘯的MENU封面為一幅在竹林中的老虎圖,老虎看起來頗有幾分威嚴的感覺。

DSCN0331.JPG 

DSCN0333.JPG

麵屋武藏‧虎嘯賣的除了有白虎、赤虎、黃虎、黑虎拉麵外,還有虎嘯拉麵跟沾麵。

虎嘯拉麵主要比一般拉麵多了一塊叉燒跟半顆糖心蛋

DSCN0335.JPG

DSCN0337.JPG  

湯頭可選擇特濃/清爽,麵條可以選擇彈牙/SOFT

 

店內環境

DSCN0348.JPG  

好不容易看完MENU,辛辛苦苦地排了一個小時的隊後,

終於可以到門口處、到店內坐下吹吹冷氣了...

DSCN0459.JPG

DSCN0458.JPG 

店內有吧台區、跟一般坐位區,坐在落地窗的位置除了比較熱之外,

還會有排隊的人群不時地往裡頭看一下...Daisy不是很喜歡,幸好再走進裡頭一點還有另一個座位區,冷氣較強。

DSCN0384.JPG

  

桌上擺設

DSCN0369.JPG

桌上除了筷子外,調味料有兩罐,分別是秋刀魚唐辛子跟虎嘯蒜末

虎嘯蒜末光打開近聞就可以聞到濃濃得蒜味,吃起來有點辣,相當適合重口味的人。

DSCN0373.JPG

 

麵屋武藏‧沾麵好食法

DSCN0375.JPG

麵屋武藏‧虎嘯的沾麵好食法為試麵->沾麵->啜吸->加湯,點沾麵的可以參考這桌上立牌。

DSCN0380.JPG

DSCN0382.JPG

 

胡麻豆腐 $80

DSCN0393.JPG

排了一個小時的隊,終於進入店內好好坐下,在吹吹冷氣享受之餘,

第一道餐點終於上桌,來的是胡麻豆腐,這個胡麻豆腐從顏色看起來,

並非純白的顏色,反而是帶點米色,看起來不像豆腐反而比較像是粿。

DSCN0397.JPG   

上頭擺有一些菠菜,高級生芥末,和特製的清爽醬油

但果然不出所料...麵屋武藏‧虎嘯的胡麻豆腐吃起來沒有一般豆腐的彈嫩口感,

反而是一種很扎實又帶點軟軟爛爛的口感,感覺豆腐的整體是用胡麻醬去製作,而非淋上胡麻醬而已,

嗯...Daisy只能說...個人是極不喜歡這詭異的口感跟味道的拉...

 

胡麻菠菜 $50

DSCN0402.JPG

另一道小菜是胡麻菠菜,一小把菠菜淋上相當濃郁的胡麻醬

最後灑上一些柴魚片。放在碟子中看起來很精緻。

DSCN0404.JPG

麵屋武藏‧虎嘯的胡麻醬稠稠地,胡麻味道嚐起來非常濃郁,

菠菜看起來顏色綠得青翠,不過吃起來是有點苦苦地...有點可惜。

 

虎嘯白虎拉麵 $300

DSCN0407.JPG  

吃完不怎麼樣的小菜後...重點終於來了!!!

那就是虎嘯白虎拉麵呀,所有的拉麵都可以選擇湯頭濃淡度跟麵條的軟硬度

這次Daisy選擇的是湯頭清淡、麵條Q彈的虎嘯白虎拉麵

DSCN0430.JPG

整碗拉麵的麵量不少,麵屋武藏‧虎嘯的麵條吃起來微捲捲的粗拉麵,

咬起來很有嚼勁也很Q彈,不過比較起來,Daisy比較偏好細一點的拉麵。

DSCN0412.JPG  

虎嘯白虎拉麵和白虎拉麵不一樣的是,虎嘯白虎拉麵多了半顆糖心蛋跟一塊叉燒

糖心蛋如其名,蛋黃吃起來滑嫩滑嫩甜甜的,好好吃

DSCN0426.JPG

筍干Daisy還蠻喜歡的,還有浸泡到湯頭中的海苔,嚐起來又香又美味。

DSCN0419.JPG     

虎嘯白虎拉麵的叉燒共有兩塊,這一碗拉麵中,光叉燒就夠吸睛了!

而且這叉燒居然還是約兩公分後的扎實肉塊呀!

DSCN0451.JPG 

不過雖然這叉燒肉厚歸厚...但當一整塊叉燒裡有近一半都是油花的時候就有點可怕了...

剛吃一口覺得還蠻爽快的,但吃到油花很多的地方還是吃起來怕怕的...

DSCN0453.JPG  

最後說一下湯頭的部分好了,虎嘯白虎拉麵為基本款的豚骨湯頭

但Daisy覺得虎嘯的豚骨湯頭的味道似乎沒有那麼濃郁,反而是帶點柴魚的味道,

比較起來,Daisy還是喜歡屯京拉麵的豚骨湯頭多些囉。

 

虎嘯沾麵 $300

DSCN0437.JPG  

上次吃沾麵是在日本東京的時候,自從回台灣後,就沒再嚐過沾麵了。

這次來到麵屋武藏‧虎嘯,看見MENU中有虎嘯拉麵似乎很厲害的樣子,於是就點了一份來嚐看看。

DSCN0438.JPG   

虎嘯沾麵一送來,便讓Daisy驚呼了一下...

哇!!!這叉燒會不會太大一塊了呀?! 都快把整個碗給佔滿了耶,好扯好扯喔!!!

單吃沾麵吃得出來口感帶勁,不過沒什麼味道,所以試試就好。

DSCN0442.JPG 

這一大碗沾麵上,除了超大一塊的叉燒,還有半顆糖心蛋、蒜苗、蔥花跟筍干

叉燒咬起來肥肉瘦肉參半,比較像是豬五花的部分,外頭焦焦的部分帶點焦焦香味。

蒜苗的部分吃起來則有點辣。

DSCN0445.JPG 

DSCN0456.JPG

虎嘯沾麵的湯頭窈起來就可以感受到湯的濃稠,湯的味道相當重,又鹹又濃,

雖然已經選了清淡口味的,但還是較白虎虎嘯拉麵的豚骨湯頭味道更加濃郁,不適合直接喝,只適合沾沾麵一起吃。

不過沾麵吃完的話,可以跟服務生說要加高湯,服務生就會幫你加進柴魚高湯

讓高湯跟原本的沾麵湯味道綜合,不過喝起來幾乎都是柴魚的味道居多就是了。

DSCN0351.JPG 

最後吃飽飽要結帳了,原以為排到第二輪應該拿不到每位前一百名的虎嘯特別來店禮

殊不知這天的第99位跟第100位的來店禮就被我們拿走了,haha

(照片是排隊時後拍的,Daisy離開時就已經都拿光光光囉!!)

DSCN0353.JPG  

DSCN0358.JPG 

另一個開幕活動是...在開幕期間7/5~8/13號,只要來虎嘯,

消費每滿$300元就可以蓋一點,集滿四點可以換一個虎嘯御守。

DSCN0363.JPG

後記:

麵屋武藏‧虎嘯的麵條咬起來真的相當Q彈,如果喜歡吃有嚼勁的人一定會非常喜歡虎嘯的麵條口感,

拉麵湯頭還不錯,而超大塊的叉燒就更不用說了,一定是虎嘯的最大重點之一,

雖然虎嘯不加服務費,但價格還是沒有很便宜,比較拉麵一下,Daisy還是比較喜歡屯京拉麵多一些說。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 來自日本的極品拉麵‧屯京拉麵

[台北東區] Dazzling Café 吃了會不經意笑出來的蜜糖吐司

[台北‧內湖] 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金泰 超豪華海鮮蓋飯

[食記] 台北‧內湖 一輩子不能只吃一次的‧金泰 超豪華海鮮蓋飯

[食記] 台北‧南京東路站 濃郁的咖哩烏龍麵‧古奈屋

[食記] 台北‧松山區 穗科‧手工烏龍麵(可素食) 復興店

[食記] 台北‧濱江市場 三井集團之立吞壽司‧上引水產

[食記] 台北‧京站 來自日本北海道‧山頭火拉麵 Santouka

[食記] 台北‧ATT4FUN 排隊排好長‧麵家三士

[食記] 台北‧東區 高湯美味麵條Q‧土三寒六 讚岐烏龍麵

 

麵屋武藏‧虎嘯

地  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4號(216巷鼎泰豐旁第一條巷子)

電  話:(02)8771-9222

營業時間:Mon - Sun: 11:30 am - 10:00 pm 

官方網站:http://www.m634.com.tw/

平均消費:$250~$400/人 免服務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